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全国人大代表昨启程赴京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3月03日01:40
  本报讯(记者刘妮)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定于3月5日在北京召开。3月2日下午,在沈的全国人大代表从沈阳北站乘动车组赴京参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曾维到车站送行。

  在沈的全国人大代表共有13名,他们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长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英杰,沈北新区兴隆台锡伯族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贾常生,中兴—沈阳商业大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芝旭,盛京银行董事长、行长张玉坤,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惠仁,沈阳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齿轮压缩机公司副总经理徐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机器人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天然,辽宁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石英,沈阳医学院奉天医院院长冯虹,中国工程院院士、沈阳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所长陈温福,北方软件学院院长、沈阳航空学院人机智能中心主任、沈阳格微软件公司总经理张桂平和沈阳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孙淑君。

  赵长义在接受采访时说,为参加好这次大会,我们13名代表深入实际,广泛听取社情民意,共形成35项议案和建议。其中包括加强农村面源污染的综合治理、解决农村村级债务等涉农方面的议案和建议,有加快推进沈阳市环保产业基地建设、申报国家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加快推进沈阳市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方面的议案和建议,也有进一步完善沈阳市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改善民生方面的议案和建议。这些议案和建议反映的都是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也是事关沈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我们要把这些议案和建议带到会上去,争取国家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我们一定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陈温福代表说,我国是人口大国,国家长治久安的基础是粮食安全,粮食安全的基础是种子安全。我将在会上就我国主要农作物的种子安全问题提出建议,目的是振兴我们的民族种业,确保我国的种子安全,这是涉及国家经济发展和粮食安全的重要问题。

  市领导顾春明、马占春、李宝权、初立生、徐璐、连加诚、温贵纯、宋铁瑜、李楷到车站送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