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仙女湖开始带冰清淤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3月03日01:41
  本报讯(记者李莉)3月2日,铁西区城管局对外发布,从当晚开始,仙女湖清淤工作正式启动。“五一”节之前,仙女湖便可现清澈见底、碧波荡漾之美景。

  作为铁西西部的一道风景,仙女湖广阔的水面和水上喷泉等景观给市民带来无限的欢乐,依湖而建的仙女湖公园成为百姓休闲、娱乐与健身的好去处。但是长期以来,仙女湖水源全部来自于地下水,消耗大量的资源不说,还由于湖水不能流动,每逢夏季到来,湖水便散发出难闻的异味。去年冬季,区城管局进行多方勘察决定引入卫工明渠的清水,一举破解多年难题。将明渠两侧近30个排污口全部堵死,并在明渠沈辽路南200米处将曾经废弃的闸门进行修复,将水位提升至1.8米,再采用顶管技术,将明渠与仙女湖用管道连通。

  据铁西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晚工程主要以打开护坡道,开辟运输车辆的通道为主。5日,开始正式清运淤泥。为防天气转暖,湖冰融化,车辆无法进入湖内清运,施工人员将冰块与淤泥一起清运,预计月末将全部清完。据估算,该区将清淤至少4米深,总清淤量将达到1.6万立方米。清淤工程完成后,将陆续引明渠水灌湖。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