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中途流产欲抢孩子瞒天过海

2010年03月03日02:10

    来源:青年时报

  新昌“2·10”破门入室抢走小孩案侦破纪实

  中途流产 她想抢个孩子瞒天过海

  时报记者 黄君 通讯员 王樟林 文/摄

  2010年2月10日凌晨2点,许多人都沉浸在喜庆团圆的气氛中,新昌县澄潭镇棠东村的吕志永、周梅燕夫妇家中,却闯进5个男子,抢走了他们6个月大的儿子炳炳。新昌警方经过15个小时全力侦查,小炳炳在新昌女子王某家中被安全解救(时报曾做报道)。

  王某交代,抢孩子,是为了维持和丈夫的婚姻。

  “浙江省拐卖小孩的案子罕见,把孩子拐卖出去就更少了,更不用说抢孩子。”近日,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明目张胆地抢孩子,可能还是第一次。”

  昨天,新昌警方向时报独家披露具体案情。

  5个陌生人闯进家抢走小孩

  吕志永、周梅燕夫妇的家在澄潭镇棠东村,丈夫吕志永是水泥工,45岁;妻子在家带儿子,41岁,他们还有个13岁的女儿小霞。五六年前,他们盖了3层的新房,前不久妻子又生下一个男孩,全家决定要过一个热热闹闹的新春佳节。

  2月10日凌晨2点,一辆黑色轿车悄悄地潜入了小山村,停在村中一宽阔的空地上,车上下来五名男子,在吕志永家门前停下了脚步,新建的小院子围墙并不高,一个男子爬过了围墙,从里面打开了大门,放同伙进去。

  此时,吕志永夫妇也早已在睡梦之中。

  回忆起当时的一刹那,吕志永现在依然心有余悸。

  “我们带着儿子睡在二楼的里间,女儿和她的表姐睡在隔壁。凌晨2点左右,小炳炳哭了,我们醒来,听到了楼下有开门的声音。我开了电灯,从走廊里往楼下看,没看到人,也没再听到声响了。

  “过了一会,又传来了敲门声,我感觉有些不对劲,就给朋友打电话,说有人撬门,叫他们过来帮忙看一下。

  “‘嘭’的一声巨响,5个人破门闯了进来,一人还拿着一根很粗的铁棍,另外4人,2个人一组,将我和老婆按倒在床上,用胶带纸封了嘴,绑了手脚,蒙了眼睛,还叫我们别出声,出声就要死。

  “‘小孩抱来,小孩抱来’,一人用床上的毛巾毯包了小炳炳,一拎就走了,也没带走任何钱物。”

  邻居张国妃夫妇接到电话,赶过来恰好与4个出门的歹徒碰了个正着。“拿铁棍的那个歹徒要打我,有人说‘不要打’就逃走了。”张国妃夫妇将吕志永夫妇绑着的胶带解开,并第一时间报了警。

  “吕志永家的孩子被抢走了……”这个消息像飓风一样席卷了整个小山村,给当地群众产生了巨大的恐慌心理。

  警方分析:破门抢走孩子,与一般的拐卖孩子的行为有很大的区别,一般的拐卖孩子基本上通过偷、骗或在公共场所抢夺孩子,后进行转卖,获取暴利。

  “所以说这与一般的拐卖不同。”这让侦查民警陷入困惑之中。

  一个陌生女人

  当天中午,吕志永向民警讲述了孩子出生后的一件怪事:

  小炳炳是农历六月初一在县计划生育指导站出生的。六月初七,他们回到棠东的家里。当天下午,有个陌生女子带着营养品找到了他们家,说是一个朋友托她来看孩子妈妈的。

  吕志永问她是哪个朋友,女子只是含糊回答说镇上的小王。吕志永想了半天,想不起小王是谁,怀疑是送错了。

  他说,当时告诉来送礼的女人送错了后,他专门送那女人到村口,女人说她叫了辆出租车就停在村口,不用再送了。

  他送到村口一看,出租车司机竟然有点面熟。那天他们夫妇接孩子回家,坐了一辆指导站门口的出租车,司机好像就是同一人!

  警方分析:这个插曲实在太反常了,人家坐月子,送月子礼,一般都是本人去的,怎么会托人去呢?又怎么可能送错呢?小炳炳长得白白胖胖的,很招人喜欢。会不会歹徒另有所图,并不想要钱,而目标就是小孩呢?这个女人很可疑。

  新昌有300多辆出租车,民警找到了那个出租车司机,得知了奇怪女子的情况:女子王某,37岁,新昌市区人,打扮时髦,曾经离异再婚,现在宁波工作。

  晚上5点,在王某新昌的家里,民警找到了啼哭不止的小炳炳,小炳炳没受到任何伤害。

  中途流产 她想抢一个孩子

  虽然37岁,因为打扮得体,王某比实际年龄显得年轻。离婚后又再婚的王某一直没有小孩。

  王某的婚姻并不幸福。离婚后再嫁,丈夫在宁波创业,两个人聚少离多,感情并不和睦。王某想,如果有个孩子,就能维系和丈夫的感情。

  2009年上半年,发现怀孕的王某喜出望外,怀着孕就去了宁波告诉丈夫。得知妻子怀孕,丈夫十分开心,对王某也体贴起来。王某坚信,是孩子起到的效果。

  但是在一次意外中,王某流产了。她不敢告诉丈夫,于是就想去哪里再弄一个孩子。

  去年7月,她回到新昌,一次在计划生育指导站,偶然间看到了刚出生没几天的小炳炳,一眼就喜欢上了他。

  她打听到了小炳炳家的住址,借“送礼”的名义前去探路。她想等到小炳炳断奶后再下手。

  同时,为掩人耳目,她又向亲戚朋友谎称,自己的孩子在外由人护养,过段时间就把孩子接回来。

  今年2月初,王某晚上多次去棠东村摸底,并雇佣了张某、舒某等5名外地人帮她抢孩子。

  案发时,王某就坐在车里等着,等抢到小孩后,她一直抱着小孩坐在车上,随后,她在嵊州拦了辆过路车回到了新昌。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