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越秀群贼骑车专偷酒吧醉客 2月作案近20起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03日03:55

  越秀警方设伏抓获三嫌犯,涉案金额10多万

  新快报讯 (记者 李国辉 黎湛均 通讯员 黄岳林)深夜时分,三两成群骑自行车专拣酒吧醉客下手,偷窃其随身财物,或是趁酒醉事主躺在车里休息时盗窃钱财,如果惊醒了事主立即变偷为抢。自去年年底以来,一伙单车贼在沿江路、长堤大马路一带频频作案。越秀区警方经过一个月的伏击,于近期抓获三名嫌犯,破获案件12宗,涉案金额10多万元。

  两个月接报警近20起

  “盗窃醉酒事主时有发生,但骑单车作案的手法还比较少见。”越秀区公安分局人民派出所办案民警称,骑单车增强了作案人员的流动性和隐蔽性。去年年底以来,由于节假日多,到江边酒吧娱乐的市民增多,但针对酒醉事主的盗窃案件也明显增多。“两个月接报的警情有近20起。”办案民警说,分局遂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

  警方发现,该团伙集中在深夜1时30分至凌晨5时活动,每人都骑着一部单车,一边寻找喝高了的事主,一边观察有没有警察。在找到目标后,由一人动手偷窃,其余人望风,得手后马上骑车逃走。

  “靠近事主时,他们会假扮路人,把单车停在路边假意上前搀扶事主,劝其快些回家,手却开始掏钱财。”据民警介绍,该团伙还会选择车里的事主作案。“有些事主喝多了回到车里休息,他们就拉车门或钻进车里偷东西”。

  据悉,该团伙共有七八个人,但多是两三个人一组作案。“他们身上也有带刀、棍等器械,但抢劫事主的情况不多。”办案民警说,只有偷窃惊醒事主后,才变偷为抢。

  一次偷现金6万多元

  上月5日凌晨,民警发现三名嫌疑人骑车出来“狩猎”。记者在视频上看到:当日2时50分许,3名嫌疑人在一辆白色小汽车周边徘徊。很快,一名男子停下单车徒步靠近汽车,另两名同伙则在附近兜圈望风。2时53分,下车男子从车窗处快速钻进车内提出了一个手提包。此时,伏击民警围拥而来,三贼顾不上取单车慌忙逃跑,但很快落网。民警当场缴获手提包一个,内有现金1500多元。

  经审查,三名嫌疑人均20多岁,两人是广西人,另一人是云南人,都是无业人员。据其交代,自去年年底来,其共作案或参与作案12宗,涉案金额10多万元,最多一次偷得事主现金6万多元。

  “这三个人落网后,其余同伙闻风而逃,沿江一带至今没再发生类似案件。”目前,杨某等三名嫌疑人已被批准逮捕。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