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甲流已度过秋冬流感高峰期 病毒监测无明显变异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03日02:39

  本报讯(记者叶洲)昨天,卫生部表示,根据近期全国甲流监测数据,专家认为我国甲型H1N1流感已度过秋冬流感高峰期,目前处于低发期,病毒监测没有发现明显变异。同时,专家推算,我国内地约30%的人口具有抵抗甲流病毒感染的免疫保护力,全人群免疫保护水平不断提高。

  2月1日至28日,31个省份报告新增甲流确诊病例856例,均为境内感染。全国流感哨点监测结果显示,甲流病例占流感病例的比例为11.1%,比1月份报告的比例(36.6%)明显下降。

  2月份我国内地疫情有以下特点:一是,国家流感中心共对58株甲流病毒进行测序,未发现耐药性毒株;病毒毒力、致病力和抗原性未发生明显变化。二是,甲流每周报告新增确诊病例数、甲流病例占流感病例的比例均维持在较低水平,全国暴发疫情明显减少。三是,新增重症和死亡病例数降至较低水平。四是,全人群免疫保护水平不断提高。专家推算,我国内地约30%的人口具有抵抗甲流病毒感染的免疫保护力。

  根据流感监测数据,卫生部专家认为我国甲型H1N1流感已度过秋冬流感高峰期,目前处于低发期,病毒监测没有发现明显变异。专家估计我国近期不会出现大范围的暴发流行,但不排除在局部地区和人口集中场所(如学校等)出现小范围的聚集性疫情。考虑我国人群中甲流有效的免疫保护屏障尚未形成,现有的防控措施不能松懈,同时要高度关注季节性流感和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预防控制。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