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敦促希腊再削减财政赤字 改革社会保险体制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3月03日05:02

  欧盟敦促希腊再削财赤

   记者 梁业倩 王强 雅典报道

  正在此间访问的欧盟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奥利·雷恩1日表示,希腊政府必须采取进一步紧缩政策,削减公共开支,改革社会保险体制,减少财政赤字。

  继上周欧盟、欧洲中央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专家组访问雅典以后,雷恩1日与希腊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以及其他内阁成员举行了一系列会谈和磋商,要求希腊政府采取措施削减公共开支,调整财政储备结构,以增强希腊经济的竞争力,促进未来经济增长。

  雷恩敦促希腊政府在未来几天内尽快出台并公布进一步削减赤字的紧缩政策。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要么你们控制财政赤字,要么让财政赤字控制你们。”

  雷恩还表示,希腊必须说服国际社会,其实行的稳定增长计划能够实现削减财政赤字的目标。

  目前,欧盟要求希腊在3月16日前证明其现行计划足以实现削减财政赤字的目标,否则必须采取进一步措施。

  雷恩说,在与希腊官员的会谈中,他强烈感受到希腊政府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决心。如果希腊政府能成功实施稳定增长计划,相信希腊一定会重新赢得欧盟成员国以及国际社会的信任。

  希腊政府去年12月份宣布,2009年财政赤字预计将占国内生产总值(G D P)的12.7%,公共债务占G D P的比例将达113%,均远超欧盟规定的3%和60%的上限。

  希腊巨额的财政赤字以及对希腊债务违约的担忧,已经影响了市场对欧元的信心,也导致希腊国债利率飙升。

  帕潘德里欧当日在内阁会议上表示,解决财政赤字问题是当下最紧迫的任务,“因为这直接威胁到我们能否主宰自己的命运。我们必须采取行动,不能允许希腊进一步滑向深渊。”他同时呼吁希腊人民团结起来拯救自己的国家。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