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考虑制裁伊朗 法国出售航母“奖励”(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3月03日05:29
萨科奇与梅德韦杰夫
萨科奇与梅德韦杰夫

  据中国日报消息 俄罗斯与法国3月1日进入了密切合作的新时代,克里姆林宫表态可能支持制裁伊朗,法国则愿意卖给莫斯科先进的现代化军舰。

  当天在与法国总统萨科齐会谈之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发出了迄今为止对伊朗最鲜明的威胁。他在新闻发布会上不满地说:“我们呼吁(德黑兰)在国际社会监控之下进行和平的核项目,迄今未见任何成效。”

  梅德韦杰夫表示,俄罗斯依然把制裁作为最后手段,但如果与伊朗的谈判不能产生突破,那么“俄罗斯准备与其他伙伴一道考虑采取制裁”。不过,他对制裁也提出了某些条件和限制,强调“这些制裁不应当针对普通百姓”。

  萨科齐则表示,他与梅德韦杰夫就法向俄出售4艘军舰问题进行了会谈。这一军售计划令美国和俄罗斯一些邻国颇为警惕。对此,萨科齐表示,在法国和西方大国希望俄罗斯支持遏制伊朗核计划之际,法国向俄罗斯出售现代化的直升机航母是信任俄罗斯的体现,相信俄罗斯是“战略伙伴”。

  “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相当于直升机母舰,可搭载直升机、水陆两栖装甲车、坦克等重型武器装备。

  如果这一军售谈判成功并付诸实施,将是北约成员国首次向俄罗斯出售先进军事技术。这引发了一些西方国家的担心。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