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单车大盗团伙专偷酒吧醉客 单身人士成目标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03日04:18

  越秀警方侦破长堤酒吧街系列盗抢案

  本报讯(记者陈翔通讯员黄岳林)广州越秀警方近日捣毁一个3人犯罪团伙,从而侦破沿江路酒吧街周边12宗盗抢醉酒客系列案。记者获悉,3人专门在凌晨时分,“潜伏”在酒吧街周边对喝醉酒的下手,一般是偷,偷不到就抢。

  去年12月起,长堤大马路酒吧街周边连续发生醉酒客车内财物被偷盗案件。警方发现,案发时间均是在凌晨之后,被盗抢的事主都是酒吧的醉酒客。警方提醒,凌晨喝酒勿带大额现金。

  在车上醒酒很容易被偷

  去年12月起,越秀公安分局人民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长堤大马路酒吧街周边发生醉酒客车内财物被偷盗的案件。专案组调查后发现,酒吧街周围连续发生同类案件,案发时间均是在凌晨1:30之后,被盗抢的事主都是从酒吧出来喝得烂醉如泥的客人。

  记者昨日从警方提供的视频监控录像看到,2月5日凌晨2时30分左右,三个骑单车的男子围绕着一辆停靠在华光庙道巷口的小轿车,伺机偷窃。2时53分,一名男子把单车停放在轿车旁的树边向四周张望,另外两名男子打开轿车车门迅速偷出一个包,此时车上醉酒司机正在酣睡。“醉酒客从酒吧出来后一时开不了车,就躺在车里休息,不锁车门和半落的车窗给犯罪嫌疑人有机可乘。”人民街派出所教导员黄少波说。

  江边醒酒单身人士成目标

  据黄少波介绍,这几个蟊贼骑着自行车在酒吧街周围游荡,物色下手目标。“只要看到喝醉酒走出来的客人,他们就一路跟着,一直等到合适的时机就下手偷,如果其间事主清醒发现,就变偷为抢。”据了解,除了停在路边的车,犯罪嫌疑人也盯上了在江边醒酒的单身人士。“他们先下手偷,一旦被周围人看到,就假装好人,提醒醉酒客快点回家。”

  据悉,从去年11月以来长堤大马路酒吧街以及江边周围发生类似案件近20起。

  盗抢团伙时分时合,约有8名同伙,时而单人作案,时而两三人组合作案,并无严密组织。12宗醉酒客被盗抢案涉案金额高达10万元。

  弟承哥业

  相继入狱

  上月5日凌晨3时许,刚刚得手的三个蟊贼正准备带着赃物逃窜,被埋伏在周围的民警一举抓获。据了解,三名嫌疑人年龄在20岁左右,分别来自广西和云南,平时居住在海珠区,作案时组合较随机。据民警介绍,“抓获三名嫌疑人后,其他同伙已作鸟兽散。”根据嫌疑人交代,这个时分时合的盗抢团伙共约8名同伙,时而单人作案,时而两三人组合作案,并无严密组织。

  “抓获嫌疑人后发现其中一个名字很熟悉,和前年抓过的盗抢犯相似,审问后发现,原来是弟弟步哥哥后尘,犯下了盗抢案。”民警调查发现,此次抓获的三名嫌疑人中,来自广西的杨某的哥哥前年因为盗抢罪被越秀警方抓获,并判刑1年。

  据了解,越秀警方共审破12宗醉酒客被盗抢案,涉案金额高达10万元。三名嫌疑人目前已经被批准逮捕。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