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每年逾130万学生退学 奥巴马出招应对危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03日04:15
  奥巴马出招应对“退学危机”

  在少数族裔学生中,只有不到一半的印第安美国学生、刚过半数非洲裔和西班牙裔学生按时完成高中学业。

  有一半退学高中生曾就读于数千所“问题学校”。这些高中占美国高中总数的12%。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3月1日出席一场教育活动时推出学校整改方案,计划整顿毕业率较低、教学质量欠佳的学校,以应对美国如今的退学狂潮、帮助学生按时完成学业。

  奥巴马和前国务卿科林·鲍威尔、教育部长阿恩·邓肯共同出席1日上午的活动。这一活动由鲍威尔和妻子阿尔玛成立的“美国希望联盟”组织赞助。

  按“美国希望联盟”的说法,美国正经历一场“退学危机”。网站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每年有超过130万学生退学;超过三分之一高中生没能毕业;在少数族裔学生中,只有不到一半的印第安美国学生、刚过半数非洲裔和西班牙裔学生按时完成高中学业。

  “美国希望联盟”宣布一项名为“毕业国度”的教育项目进入下一阶段。据介绍,“毕业国度”目标是确保美国90%的高中四年级学生按时毕业、协助完成奥巴马关于“实现美国大学毕业率2020年领先世界”的承诺。

  奥巴马说,“退学危机”损害学生和国家利益,使学生梦想破碎,给本已虚弱的经济“雪上加霜”。

  另外,有一半退学的高中生曾就读于数千所“问题学校”。这些高中占美国高中总数的12%,是整改方案关注的对象。

  奥巴马将在2011财政年度预算中划拨9亿美元专款用于学校整改。此前,政府2009年推出的经济刺激方案中有35亿美元用于相同目的。

  除整改方外,美国政府还将投入5000万美元用于防止退学,措施包括向学生提供个性化指导以帮助他们保持学习进度,协助学业困难的学生完成高中到大学过渡等。

  批评人士认为,整改措施效果未经证实,无法评价;各学校状况不同,如果“下猛药”、干预过度,可能触发政治争论。

  一个例证是,罗得岛州一所高中校董事会2月24日投票表决解雇全部教师和职工,理由是教师未能按协定投入更多时间提高学生成绩。这一决定引起部分教师不满。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