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苹果公司状告台湾手机厂商宏达电20项侵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3日06:41
  中新社旧金山3月2日电(记者刘丹)苹果公司今天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和特拉华州联邦地区法院提起诉讼,控告台湾手机生产商宏达电(HTC)公司20项专利侵权。

  苹果在其网站上发布消息称,宏达电在用户界面、基础架构和硬件等方面侵犯苹果iPhone专利。要求立即停止宏达电在美国使用和销售侵犯其专利的产品。

  苹果此项诉讼的主要矛头指向宏达电公司为谷歌生产的智能手机NexusOne。苹果CEO乔布斯发表声明表示欢迎良性竞争,但不能接受竞争者的剽窃行为。

  宏达电回应表示就诉讼发表意见“为时尚早”,但随后在声明中称,在尊重专利权的同时也捍卫自己的技术革新。

  iPhone于2007年发布,苹果称全球销售量已达4000万台。今年1月6日,谷歌发行与iPhone相似的智能手机NexusOne,打破与营运商捆绑销售的传统发行方式,直接在网上销售。

  苹果不是第一次就iPhone提起侵权诉讼。世界最大手机制造商诺基亚曾在去年10月和12月两度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和特拉华州联邦地区法院提起诉讼,状告苹果在用户界面、摄像头、天线和电源管理技术等领域侵犯其专利权。苹果针锋相对在12月提起反诉,反告诺基亚13项侵权。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