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智利地震保险公司或赔20亿美元 灾民自卫防抢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3日08:59
  中新网3月3日电 综合消息,智利大地震后,沿岸部分村庄遭海啸吞噬,有幸存者形容巨浪高达30米,一辆载满40名游客的旅游巴被卷走。鉴于人命财产损失严重,保险公司赔偿金额可能超过20亿美元。

  重灾区康塞普西翁市抢掠潮持续,当地华人魏凤英称,虽然华人店铺未遭抢劫,但店主仍然彻夜守护在商铺门口。

  这次地震已夺去近800条人命,摧毁公路、电力系统和150万户。美国波士顿危机管理公司AIRWorldwide2日表示,智利的经济损失可能超过150亿美元。

  灾民抢掠潮有增无减,军警也无法阻止,市郊一些居民只好手持武器自卫。在康市,暴徒更纵火焚毁商铺。总统巴切莱特将派往灾区计程车兵人数增至1.4万,并称士兵入城后,康市已经受控。军警在该市平息抢掠时至少射杀1人。当地宵禁时间前日起延长,由每晚8时至翌日中午12时。

  另外,一架救援飞机前日在前往灾区途中坠毁,机上6人全部遇难。

  救援物资陆续运抵智利,巴西总统卢拉周一成为首位外国领袖访问灾区;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表示将带同20部卫星电话探访灾区。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