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蓝绿选将财富大比拼:朱立伦列首富许添财黄金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3日08:48
  中新网3月3日电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蓝绿“五都”点将录财富大评比,国民党选将“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名列首富,有两千五百多万(新台币,下同)存款、六千多万基金股票;其次是台北市长郝龙斌,去年还添购一辆双B名车;而绿营“财力”最雄厚的是台南市长许添财,一千六百万存款,外加投资黄金,估计去年卖黄金就赚进三百多万。

  公职人员去年底完成年度财产申报,被外界点名参选“五都”的朱立伦、“教育部长”吴清基、“总统府副秘书长”赖峰伟、台北市长郝龙斌、台中市长胡志强,还有绿营的台南市长许添财、台南县长苏焕智、高雄市长陈菊等人的财产状况,“监院”自本月一日起开放民众查阅,高雄县长杨秋兴申报资料“监院”还在审查中。

  大致来说,蓝营选将财富累积惊人,有高额存款,还投资股票、基金。朱立伦堪称首富,去年底申报二千五百八十一万存款,基金六千零九万。郝龙斌有价证券不多,三百八十八万,不过存款逼近三千万,去年一年减少七百多万,多了一部市价一百五十多万的双B名车,挂在妻子高阆仙名下。

  吴清基、胡志强、赖峰伟财产就少了许多,吴清基存款申报七百九十八万,胡志强六百二十五万,赖峰伟三百八十七万,赖还有总额五百万的房贷。

  胡志强虽然存款不多,不过夫人邵晓铃去年在台湾银行武昌分行多开了一个帐户,户头内只有八块钱。

  至于民进党选将,财产都以存款为主,绿营最有钱是许添财。许去年一年和夫人洪淑贞名下增加近三百万存款,总计一千六百零四万,最特别的是,许添财是唯一持有黄金的选将,前年底许添财申报二千五百六十五克黄金,去年底只剩一克,“监院”以去年十二月一日台银黄金牌价为计算标准,估计许卖黄金共计三百多万。

  陈菊去年一年存款增加了一百五十多万,总计九百四十五万。苏焕智去年存款多了一百万,不过总额只有三百多万,也没有基金、股票等,在台北市大安区有一笔不动产。

  前“行政院长”苏贞昌目前没有公职,最后一次申报财产是在“行政院长”任内,二零零六年四月,与太太共有一千四百九十六万存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上次申报财产是二零零六年底,存款九百九十七万,持有公债八千六百多万,若蔡的财产没有太大变动,真正“五都”选将首富应该是蔡英文。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