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网上卖魔术道具 一个月赚一万多(图)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3月03日09:25
昝琳宝表演移动硬币的魔术
昝琳宝表演移动硬币的魔术

  在今年的春晚和元宵晚会上,著名魔术师刘谦登台表演了几个引人入胜的近景魔术,一时间在网上掀起了一股魔术热:魔术揭秘、魔术道具、魔术教程……而在成都,就有这样一位大四男生,他不仅是一名手法熟练的魔术师,学习了近四年的魔术;还开了一家网店,卖起了各种魔术道具。

  春节期间,借着刘谦带出的魔术热,这名大学生的网店生意红火,上个月就赚了一万余元。

  魔术爱好者 开店卖道具

  昨日下午2时许,在二仙桥南一路20号院内一幢住宅楼7楼,25岁的昝琳宝在桌上垫起一块黑布,拿出了一副扑克牌,把牌分成两摞,双手快速交替洗牌,随后,他让旁人随手抽出一张牌,再将其随意插入那叠扑克中,又洗了一次牌,然后翻开最上面的那张扑克,正好是之前抽出的那张牌!这正是刘谦曾表演过的近景魔术“移形换位”。

  玩完扑克牌后,昝琳宝又表演了一个刘谦曾多次演过的手机入瓶的魔术。他拿出一个完好无损的矿泉水瓶,并向记者要了一部手机。随后,昝琳宝右手举着塑料瓶,左手拿着手机紧挨着瓶子,“一、二、三,进去。”话音刚落,黑色的手机落入了塑料瓶中。

  “刘谦的近景魔术我基本都可以演。”昝琳宝说,他和魔术结缘已快四年了,他是广元东溪人,2006年考入了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学习电子商务。刚进大学时,他在学校魔术协会的活动上看了一个橡皮筋穿越的小魔术,当时就被吸引了,并加入了魔术协会,到了大三时,已经能登台表演一些小魔术了。

  昝琳宝在二仙桥南一路租了间70多平方米的房子,客厅墙边,有个一人高的五层货架,上面摆满了各种魔术道具:从扑克牌到戒指、从玫瑰花到纸巾、从打火机到棍子……而在货架上方的墙上,还贴着三张刘谦的照片。在客厅另一边的桌子上,依次摆放着三台电脑和一台打印机,电脑音箱不时传来短消息的提示音。

  昝琳宝说,他发现网上卖魔术道具的人很少,就想开一家网店,卖点自己喜欢的东西。去年2月,刘谦第一次在春晚上表演魔术,随后一阵魔术热风靡起来。借着这股热潮,当时还在读大三的昝琳宝用自己的900元零花钱作为启动资金,在淘宝网上开了第一家网店“爱之魔”。

  生意起步早 如今特红火

  万事开头难,如何进货、如何接单、怎样和顾客沟通、怎样宣传……他一窍不通,最初的几天,他就在QQ上发布消息,还让同学帮着宣传。过了一周多,他才谈成了第一单生意,卖了几副道具牌,赚了几十元钱。

  还有一次,昝琳宝卖了一副刘谦在今年春晚上表演的洗牌魔术的道具牌,但对方收到货后,却没有弄懂怎么玩,就说要退货,不退货的话就要给网店差评。无奈之下,昝琳宝只得自己出了几十元的邮费,把货收了回来,而每个月他还会遇到三四次类似的退货要求,“现在我们卖道具都有专门的视频教程,教买家怎么表演。”

  几个月后,昝琳宝的网店逐渐步入正轨,每天都能接到四五单生意,一个月下来能赚到三四千元。去年8月,他向同学借了五千元钱,又在家人那拿了一万元钱,准备进更多的道具,并多开了三家网店。之后,他在二仙桥南一路20号,以每个月一千元的价格租了一间房子,作为网店的办公地点,并找来自己的初中同学邓利山帮忙。

  “我的网店在成都算是走在前面的。”昝琳宝说,自己创业时,在网上类似的网店还很少,因此他的生意也越做越好,买家遍布全国各地,甚至有老外也来下单订货。此外,他还成为了几家道具生产商的代理商,湖南还有一家加盟商,专门在他这进货。

  现在,昝琳宝和同学每天早上7点就要起床,坐在电脑前收发订单,一直工作到晚上九十点。昝琳宝讲,现在他们每天都会在网上接到一百多个咨询,能做成七八单生意。尤其是春节期间,借着刘谦的表演引起的魔术热,他的生意异常火爆,有时两个人都顾不上吃饭,从早到晚趴在电脑前,上个月网店就赚了一万多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