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板给员工包两块钱红包 被网友批太抠门太雷人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3月03日09:32

  老板店铺越开越多、生意越做越大,正月初一给加班的员工发红包,里面却只装了2元人民币,这算不算达州最牛的红包?日前,在达州“凤凰山下”论坛,这条晒红包的帖子引来网友狂顶。昨日,该餐饮公司负责人否认自己“抠门”,称这两块钱不是红包而是“利市”,钱多少并不重要,只想通过这种形式表达祝福。

  晒红包:两块钱堪称达州最牛

  在达州最火暴的论坛“凤凰山下”,网友“爱我达州”说:达州某知名中餐店,每年,老板都会笑眯眯地给正月初一这天加班的员工发“红包”,内装2元人民币,这是该店的传统。随着店铺做大做强,大家以为今年“红包”会变得鼓一些,结果仍是外甥打灯笼———照旧!2元,算不算达州最牛的红包!

  网友所说的这家餐饮公司,在达州餐饮行业具有相当高的知名度。昨日,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说,今年春节期间店里生意很好,她们正月初一照常上班,当天一早老板来到店里,逐一问候员工并给每人发了一个红包,红包很精致,大家拿在手里都很高兴,但打开一看,里面只装了两张崭新的一元纸币,先前的兴奋感顿时消失了。

  网友说:太抠门太雷人

  这条帖子一经发出,很快引来网友的关注,当天就有近30人跟帖。“太抠门”、“太雷人”,这是网友的普遍评价。

  也有网友认为,“如果加班工资按规定给了,发不发红包都无所谓,象征性发2元也不是不可以,关键是3倍加班工资发没有?”

  老板说:是“利市”不是红包

  昨日,该餐饮公司的李总表示,这个帖子他已经看了,员工的理解有误,自己绝非抠门。公司发这两块钱不是红包而是“利市”。李总说,自己早年在南方打工,老板时兴在春节给加班员工发“利市”,里面装两毛或一毛钱,主要是表达祝福,因此钱的多少并不重要,希望员工能够理解。本报记者谢颖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