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委员建议设民间“房监会”可查哄抬房价等行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3日09:45
  2009年,“楼脆脆”“楼歪歪”“楼断断”等房地产市场中的怪现象屡屡出现。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经济学院房地产经济研究所所长郭松海建议,建立房地产社会监督委员会,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力度。

  “一些集团借房市敛财”

  郭松海指出,一些市场主体、利益集团为追求自身利润最大化,逃避社会监督,采取多种手段,把房地产市场变成聚敛钱财的场所。

  “要改革现下房地产市场的监管运作体制,配合行政执法,建立一个覆盖面广、监督有效的房地产市场管理网络,在行政执法检查、人大的执法检查等监督检查之外,建立一个房地产社会监督机构,对房地产市场实施切实有效的监督管理。”郭松海建议,建立房地产社会监督委员会,由民间各阶层人员组成评议会,对房地产相关问题进行集体审议。

  建议立法明确监督范围

  郭松海认为,房地产社会监督委员会的监管内容应包括对房地产开发市场、土地市场的监管;加强对市场监测分析和督促检查,配合主管部门查处内部认购、哄抬房价等扰乱市场秩序违规的行为等。

  他建议制定相关法律法规,对房地产社会监督委员会的设置、职能界定、工作范围等进行明确。(记者吴晶晶朱立毅)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