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力以赴顽强拼搏圆满完成各项边防安保任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3日09:32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盖金东李燕飞)公安部边防局局长郭铁男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公安边防部队进一步做好全国“两会”边防安保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全国公安边防部队要在公安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顽强拼搏,圆满完成全国“两会”各项边防安保任务,全力维护沿边沿海地区安全稳定,为国家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公安部边防局政委傅宏裕主持会议。在京的局党委成员张崇德、周书奎、朱启明、王正平和机关全体干部战士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总队、支队级单位和开通视频系统的基层单位官兵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郭铁男在讲话中指出,做好“两会”边防安保工作,是公安边防部队今年的第一场硬仗,全部队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力以赴,确保万无一失。要把“两会”安保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当作当前最艰巨的硬仗来打,作为各级领导第一责任来落实,作为做好世博会、亚运会等重大安保工作的实战来展开。要增强政治敏感性,保持高度警觉,切实做好重点方向边境防控工作。

  郭铁男强调,确保边防辖区社会治安稳定,是做好“两会”安保工作的基础,全部队必须从严从紧,全面强化社会治安防控。要继续推进社会治安冬季行动,防止出现治安热点问题,争取在打黑除恶、治爆缉枪、打拐打假、缉毒、反偷渡等专项行动上有新突破,力争破获一批刑事案件,抓获一批犯罪分子、摧毁一批犯罪团伙,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要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深化大走访活动,集中对辖区矛盾纠纷和群体性事件隐患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和风险评估,把工作触角前移,对突出的社会矛盾和群体性事件隐患,做到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控制事态、第一时间做工作,确保“两会“期间边防辖区矛盾纠纷不激化,不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要落实稳控措施,对群众上访问题,积极向党委政委反映,尽力推动解决,对家庭困难人员,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主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防止边防辖区上访人员进京。要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确保边防辖区总体稳定。

  郭铁男要求,公安边防部队要讲究方式,平稳执法,在执法中坚持调解优先,严格规范执法,严守涉外纪律,保证边防执法执勤不出问题。做好“两会”安保工作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一手抓边境稳定,一手抓队伍稳定。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保持十分清醒的认识,做好队伍思想稳定工作,突出加强重点环节的管理,抓好各级机关管理,加强值班备勤和请示报告工作,确保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

  傅宏裕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做好“两会“边防安保工作,关键在领导,关键在落实,落实好部领导和郭铁男局长的讲话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四个特别关注”。一是要特别关注边境稳定。要进一步强化重点方向的边境管控,加大对边防辖区治安突出问题的整治,以边境的安全稳定维护和保障全国大局稳定和首都安全稳定,决不能发生重大涉外事件,决不能发生重大恶性案件,决不能发生重大治安灾害事件。二是要特别关注群体性事件。对边防辖区事件隐患苗头要进行深入排查,开展风险评估,做到早发现、早掌握、早控制、早化解、早稳定,确保一般纠纷不演变为上访问题,重大矛盾不激化成群体性事件,不成为社会关注焦点。三是要特别关注上访问题。对上访问题要落实责任,包案到人,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军政主官要亲自过问、主动处理,确保涉访群众不进京上访,不发生过激行为,特别是部队内部人员不能进京上访。四要特别关注部队安全稳定。要进一步加强部队思想教育,加强内部管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有钊对性地采取有力措施,化解内部矛盾,维护内部稳定,确保内部不发生问题。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