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智利地震南加州华裔伸援手 发起“救灾总动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3日09:56
  中新网3月3日电 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智利发生8.8级大地震,美国南加州地区在第一时间表达国际关怀。洛杉矶智利裔小区已发起“救灾总动员”,行动包括募款、协商如何赈灾事宜等,而美国慈济总会、佛光山西来寺、帮帮忙基金会等华人宗教及慈善组织送出关怀也不缺席,除公布捐款专户外,也正研商进一步赈灾计划。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资料统计,全国智利裔人口约有8000人,惟智利裔小区领袖粗估应该有2万智利人在美。44岁的智利裔居民JorgeRojas说,尽管他们在美人数不多,但祖国传来重大灾情、在灾区的家人亲友失联,他们都无法袖手旁观,也将尽力救助受难同胞。

  另一位智利裔居民LucasJohnson说,这两天电话都无法联系在智利首都Santiago的亲友,最后经电邮才得知亲友安危,同时亲友也告知当地屋毁桥断、缺水缺电的紧急状况。

  除上数几个民间组织计划救援智利外,洛杉矶华人宗教慈善组织也不缺席。佛光山西来寺住持慧济法师说,该寺除为智利灾民举行“祈福消灾超荐法会”外,同时公布“智利救援捐款专户”,鼓励信徒捐款送大爱。

  目前佛光山美洲各道场正研拟智利赈灾计划,国际佛光会洛杉矶协会会长徐秀銮说,如有意捐款者,支票抬头请书写“IBPS”并注明“智利赈灾”。

  两次前往海地赈灾的中国台湾佛教慈济基金会美国总会执行长葛济舍即使风尘仆仆,也不忘表达关怀智利之意。他说,该总会已动员上百人次前往海地赈灾、发放救援物资,但同样关心智利灾情,目前正研商进一步的智利赈灾计划,“即使人力吃紧,如有需要,我们一定尽全力去做”。(陈美伶)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