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埃及安全部队射杀偷渡移民 联合国官员谴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3日10:15
  中新网3月3日电 联合国人权高专皮莱3月2日敦促埃及政府结束针对试图通过埃及进入以色列的手无寸铁的移民使用致命武力。据联合国网站报道,皮莱说,大批手无寸铁移民和寻求庇护者被安全部队射杀显示埃及安全部队一直在执行一种“格杀勿论”的政策。

  联合国人权高专皮莱指出,在过去两年半当中,已经发生了60起移民和寻求庇护者遭埃及安全部队射杀的事件。今年,已有9人在试图非法通过埃及进入以色列时被打死。被打死的移民大多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尤其是厄立特里亚、苏丹和埃塞俄比亚三国。

  人权高专指出,这些射杀行为等同于侵犯人们的生命权。她表示,单单是受害者的数量就足以显示至少一些埃及安全官员一直在实施一种“格杀勿论”的政策,否则无法解释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被打死。60人遭射杀绝非是一种偶然。

  皮莱呼吁埃及政府对于安全部队射杀移民事件进行独立的调查。她表示,虽然埃以边界是一个受到限制的军事区,但这不应作为安全部队对手无寸铁的移民使用致命武力的借口。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