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怀疑妻子有外遇 丈夫举西瓜刀砍伤妻子后自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3日10:26
  1日晚上12时左右,成都二仙桥北二路2号东圣民居小区某租住房内,一名男子突然挥起西瓜刀,朝妻子连砍4刀。致妻子双手及头部受伤,肌腱完全断裂的右手可能残疾。女子称,因为丈夫怀疑其有外遇,而将其砍伤。

  自杀未果电话被没收

  昨日,成都市六医院内,杨丽正疲惫地躺在病床上。她说,自己是被已经结婚3年多的丈夫李海砍伤,“用一把长约40厘米的西瓜刀,连砍了4刀。”

  杨丽的姐夫刘先生说,杨丽2月28日从外地回到成都,丈夫李海看到杨丽手机上有很多陌生电话,便怀疑妻子有外遇。一阵拳脚后,李海抢走了她的手机,不准杨丽出门。“想不开的杨丽便吞食了20多片安定试图自杀,被丈夫发现后送到了医院,经过抢救后,3月1日上午回到租住房。”

  回家当日,还没有消除疑心的李海,又两次毒打杨丽。当晚,母亲给杨丽打来电话,李海才将头天抢走的电话还给杨丽。这时杨丽才找到机会,赶忙打电话给姐夫刘先生求救。

  砍伤妻子他向警方自首

  前日晚上10时左右,刘先生和妻子赶到杨丽家,两人苦劝近两个小时后,刘海、杨丽俩的关系似有缓和,刘先生就准备离开。“下楼刚启动汽车,就听到楼上有人尖叫"救命啊,救命啊……"”刘先生感到事情严重,立即冲上楼,“进门看到杨丽已经倒在血泊之中。”刘先生立即拨打了120,将杨丽送到了市六医院进行抢救。

  经诊断,杨丽被砍伤部位达4处,最严重的是右手肘部肌腱断裂,可能导致右手残疾。刘先生说,李海趁乱提着西瓜刀离开了,“不过,昨日上午李海已到二仙桥派出所投案自首,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

  小区住户介绍说,事发楼层位于该小区3栋2单元,租住者为一对年轻夫妇,在此租住已有半年之久。听说小两口才买了装载机,可能是包工程用。平日,两人一起出入小区时,都比较亲密。岂料这么年轻幸福的一对,居然因为感情猜疑,发生了这么严重的“家庭暴力”。前晚事发后,杨丽姐夫找到了小区保安,小区保安也被当时的一幕惊呆了,称“不敢相信”。

  据刘先生讲,杨丽31岁,自贡人;李海27岁,中江人。“夫妻两人性格都比较暴躁,吵架、打架时有发生。而且夫妻俩都比较好赌,一年之内已经花费30多万元,都是向男方父母借的。更是把之前买了不到两月的装载机也卖了。”

  目前,杨丽无钱医治已经断药,李海父母也很无奈,称“拿不出钱来”。

  链接>>>

  上海成立反家庭暴力庇护救助中心

  2009年11月,上海反家庭暴力庇护救助中心在市救助管理站正式宣告成立。庇护对象主要为因受到家庭暴力侵害后无处安身、需要暂时庇护救助的妇女、儿童和老人。

  受害者可持当地派出所出具的报警证明和本人身份证明材料分别向其居住地街道(镇)妇联和老龄办提出书面申请。据悉,遭遇家庭暴力者可以免费居住7日。

  专家观点

  律师说法>>>

  若构成故意伤害罪要受刑事处罚

  四川发现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刚说,男子刀砍妻子的行为已经构成故意伤害罪。若伤情鉴定为轻伤,可依法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若鉴定为重伤,可对该男子依法判处3—10年有期徒刑。若遭遇家庭暴力的说法属实,女子可以提出物质和精神赔偿。

  心理专家>>>

  遭遇家庭暴力不能沉默

  成都蓝色港湾心理专家朱文波说,该男子对妻子的多次殴打,致使女子吃安眠药试图自杀;收缴女子手机限制其人身自由,使女子从人身到心理受到了严重伤害,这些事情如果属实,都属于家庭暴力的典型特征。

  女性对男性的依赖是产生家庭暴力的重要原因,女性应该减少其依赖程度。在遭遇第一次家庭暴力后,受害人特别是女性不能太温柔,要勇敢地“雄起”,向施害人警告。

  更多部门应该联合起来,建立诸如上海反家庭暴力庇护救助中心的机构,而不能将家庭暴力简单地理解为“家庭纠纷”。(因涉及个人隐私,文中人物为化名)天府早报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