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许又声纽约访侨社听侨情 出席千人家宴乡音慰侨(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3日10:40

  率领“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刚刚在纽约成功举行演出的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3月1日来到纽约唐人街,沿街拜会侨团,与当地侨胞们“面对面”。图为许又声(左三)走访纽约的福建公所,并接受福建公所共同主席李华(右三)、郑时甘(左二)等赠送的“爱侨如斯”横幅。中新社发魏晞摄

  率领“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刚刚在纽约成功举行演出的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左),3月1日中午出席了由纽约数十名华人华侨知名人士共同参加的午宴,并在午宴上会见了刚刚当选的纽约市“第三把手”、首位华裔主计长刘醇逸(右)。中新社发魏晞摄

  
  中新网3月3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率领“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赴美进行新春慰侨演出的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许又声,1日在纽约曼哈顿中城和华埠密集走访华人社团和华商企业,会见了纽约市华裔主计长刘醇逸和多批侨界人士,当晚在华埠出席华人社团的盛大“千人家宴”。

  许又声1日上午访问纽约华商李学海创办经营的威特(Waitex)集团,了解该公司在服装、物流等产业上的成就,勉励在美华商继续为美国和全球经济走出金融危机发挥作用,促进中美经贸的合作与发展。在李学海招待的午宴上,刘醇逸也应邀出席。

  许又声下午在国侨办国外司副司长董传杰等随行人员和纽约中领馆官员的陪同下,先后拜会纽约崇正会、美国福建同乡会和美国福建公所,与广东客家社团和闽籍社团人士进行座谈及互赠礼物。

  在新怡东大酒楼举行的晚宴上,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共同主席梁冠军及陈清泉,荣誉总顾问殷尚瀛、总顾问陈卫平、名誉主席郑新平,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主席朱立创等华埠和皇后区法拉盛社团人士热情欢迎许又声。

  崇正会主席朱天长、顾青锋,福建同乡会主席郑棋,福建公所主席李华、郑时甘分别率领客家和闽籍社团人士,与许又声进行了三场座谈。许又声感谢旅美新老侨胞长久以来的爱国情怀,特别是近年来对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以及中国汶川地震、冰雪灾害的支持和捐助。

  许又声表示,“四海同春”文艺演出在纽约等地受到侨胞欢迎,他呼吁海外华人社团团结合作、不分你我、着眼大局,携手服务侨胞,创建和谐侨社。

  身为福州市鼓楼区人,许又声地道的福州话令闽籍乡亲感到亲切;他又曾在广东省江门市任职副市长,和广东籍侨胞也互动热络。他笑说从前会讲广东台山话,可以走遍美国华人小区,如今讲起福州话,可以走遍全美国的中餐馆。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出席了晚宴。许又声会中也分批与上百个社团的代表合影,场面热烈。许又声一行2日将离开纽约前往芝加哥,继续慰侨演出的行程。(曹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