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五到七个热带气旋预计今年登陆或影响福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3日11:05
  中新网福州3月3日电(记者罗钦文)记者3日从福建省水利厅获悉,据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意见,预计今年登陆或影响福建的热带气旋约5至7个,其中可能包括1个强台风;闽江上游发生洪水的机率加大。

  虽然离汛期的到来大约还有一个月的时间,福建却已未雨绸缪,部署各级防汛部门重点检查大中型水库、防洪排涝工程、在建工程以及易发生山洪灾害的区域,强化安全度汛检查;在4月1日前分别完成大、中、小型水库大坝汛期防洪调度运用计划的审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今年4月初,福建将进行防汛安全专门大检查。福建省副省长张昌平日前在全省水利工作会议上提出,4月1日进入汛期之前,要立足于防范雨季可能发生的洪涝灾害、强台风登陆,从保障人员安全的角度出发做好各项防洪抗灾准备。

  2009年,福建遭受6场暴雨袭击和3个热带气旋登陆、6个热带气旋影响以及夏秋季南部沿海干旱灾害,但灾害损失与往年相比明显减少。福建防汛抗旱成效显著,特别是科学防御台风得到了国家防总和水利部的充分肯定。

  福建省水利厅厅长杨志英表示,今年要全面落实“预警到乡、预案到村、责任到人”的防灾减灾新机制,完成自动报汛、风情测报系统和市县计算机广域网建设,努力做好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

  据了解,福建今年将全面完成598座水库除险加固,全面完成沿海保护千亩以上302.5公里海堤加固达标,并加强县市城区防洪排涝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