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出重拳:网吧留未成年人上网“一次性死亡”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3月03日10:54
  开学了,孩子在学校安全不安全,不仅家长关心,(辽宁)省政府也给予高度重视。3月2日,全省中小学生开学第二天,辽宁省便召开了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卫生厅等相关部门均制定维护校园安全的新政。

  网吧:容留未成年人吊销许可证

  在中小学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是不可以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对此,省文化厅还提出了将实施网吧“一次性死亡”制度,即不分次数和人数,网吧只要接纳未成年中小学生,就要果断吊销许可证。

  省公安厅也表态,今年将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对学校周边“黑网吧”的清理整顿,严厉查处网吧接待未成年人以及在网上传播有害信息行为。省文化部门将对举报电话加强值班制度,随时发现和处理网吧传播低俗有害信息,制止未成年人特别是中小学生进入。

  校车:将有专用标识和乘降站点

  孩子上下学,交通工具是否安全很重要。当日,省教育厅提出,今年推进全省农村中小学校车管理,对各地农村中小学校车管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全省农村中小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

  省财政厅还将给予校车一些相应的扶持政策,表示要落实好校车相关税费减免补贴等扶持政策,进一步降低校车运营成本,减轻学生家庭经济负担。今年,省财政将继续安排专项资金,对各市校车运营给予奖励性补助。省公安厅表示,今年还将整治学校周边交通秩序,查处在学校周边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让行等违法行为,将与教育、交通部门一起,给校车喷涂专用标识和乘降站点标识。

  卫生:对学生常见病开展监测

  目前正值春季到来,是流行性腮腺炎、流感、水痘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尤其是根据去年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情况,今年春季还有可能会出现甲流疫情或暴发流行。学生在校园人流比较聚集,怎么防控?省卫生厅十分关注。为此,卫生厅表示,2010年要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并指导学校完善卫生和医疗保健工作,对学生常见病开展监测。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