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省国土资源厅开展抗旱救灾地下找水突击行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3日14:39
  本网昆明3月3日电(记者徐元锋)旱情就是动员和命令。3日上午,“抗旱救灾地下找水突击队”从云南省国土资源厅出发,分赴全省旱灾最严重的地区为群众找水,省国土资源厅的领导班子成员集体为突击队伍壮行。

  今年1月下旬以来,云南省国土资源厅组织了省地质调查局、云南地质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先后三次对勘查开发地下水抗旱的可行性进行了分析论证。经研究,国土资源厅决定先期在昆明、曲靖、玉溪、楚雄、红河、文山等州市的37个县(市、区)47个乡镇开展地下找水工作。计划在石林、罗平、通海、建水、文山等县的岩溶分布区布置地下水探采井32口,预计每天可获水量约1.2万立方米,解决数万缺水人口的生活饮水及抗旱保苗用水困难。在滇中红土层的楚雄、大姚、姚安、南华、牟定5个县(市)布置地下水探采井385口,预计每天可获水量约9900立方米,解决数万缺水群众的生活用水难题。

  据悉,此次招地下水将选在旱情最重、人畜饮水最困难、受灾人口相对集中、预期减灾效益好的地段进行。同时,兼顾成井风险小、工程量小且临近乡村公路、有输电线路通达等因素,以提高成功率和工程进度。

  据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和自兴介绍,参加此次行动的专业队伍都是云南省地勘单位中具有悠久历史和优良业绩的骨干力量,还参加过2008年汶川地震的地质灾害应急调查排查。“旱灾当前,我们就是要举全系统之力主动作为,解群众的燃眉之急”,和自兴说。

  //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