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凌晨抢走出租车 自称黎明监狱越狱逃犯(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3日15:03

图为被抢的出租车及司机王春伟

  2010年2月28日凌晨2点左右,哈尔滨的哥王春伟驾驶的车号为黑A51704的红色捷达出租车在道里区哈双北路附近被一乘车男子持刀抢走,抢车嫌疑人自称是日前黎明监狱越狱的逃犯。目前,哈市警方表示,根据警方专案组掌握的逃犯陈聪聪的相关信息判断,该抢车男子不是逃犯陈聪聪。

  3月2日中午,出租车司机王春伟来到报社,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出租车被抢的全过程。

  凌晨遭遇蹊跷乘客

  王春伟告诉记者,2月28日凌晨1点45左右,他在道里区顾乡加油站加完油后准备收车回家,当车开到道里区顾乡大街与达江街交叉口时遇到一名男子打车,这名男子看上去30岁上下,身高170厘米左右,王春伟停车后该男子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王春伟注意到,这名男子身穿灰黑色衣服、体态中等、脸型为方脸、剃平头。与平时打车的乘客不太一样的是,这名男子总是半低着头。

  男子上车后表示要去哈双北路上新三中附近的宜居家园小区,并说刚才玩麻将没玩够,想找个地方接着玩,王春伟听他是本地口音,便与其搭话,男子介绍说自己从事水果批发生意。

  凌晨2点钟左右,当车行驶到宜居家园小区时,因为该小区有两个正门和一些小门都可以出入,所以王春伟问从哪个门口下,该男子表示,要到距离一公里左右的查家小学看看有没有能玩麻将的地方,当车开到查家小学附近时,他随手指着一个关灯的房子说,“麻将馆关灯了,不能玩了,你开车从后面的小路绕回宜居家园小区吧”。由于王春伟对附近环境比较了解,知道后面的小路非常僻静,担心会发生危险,便对他说:“咱们还是从哈双北路回去吧。”便将车掉头往哈双北路开去。

  歹徒自称“黎明监狱越狱逃犯”

  2点10分左右,在距离哈双北路10米左右时,男子突然伸手从方向盘下的钥匙口把车钥匙拔了下来,同时从衣服里抽出一把30厘米左右的卡簧刀,顶住王春伟的胸口,说:“马上把车灯都关了,我是从黎明监狱越狱的逃犯,赶快把钱拿出来,要不然扎死你。”

  王春伟从右裤子兜里掏出了全部的700多元钱给了他。男子又要求他把手机拿出来,把手机里面的电池抠出来。随后男子让他下车,关门后自己蹿上正驾驶位置将车打着,对王春伟说:“你去右转100米的地方取这台车吧。”然后加大油门开上了哈双北路,向市区方向快速开去。王春伟在后面跟着车跑,但5分钟后车就不见踪影了。2点20分王春伟步行来到了宜居家园附近的一个网吧,借了一个电话打了110,随后新发镇派出所的警察来到了现场。

  对照通缉令脸型有些像

  王春伟告诉记者:“新发镇派出所的民警在勘察完现场后,带我回到了派出所仔细询问了抢车的过程并拿出通缉令上逃犯陈聪聪的照片让我辨认,随后派出所民警又带我到位于河柏小区的道里公安分局刑侦二中队,二中队的民警又详细的了解了抢车的过程和抢车人相貌特征。”

  记者找到哈市公安机关发布在逃越狱犯人陈聪聪的照片让王春伟仔细观看时,王春伟表示:“只是脸型有一些像,但是头发长短不一样,并且年龄也不符合。”

  王春伟恳请广大出租车司机、私家车司机和市民帮忙留意被抢走出租车的下落,车辆特征——前风挡玻璃中间有一条裂痕,右前轮楣上个有10厘米长的破损,车轮毂是铝合金材质米字行花纹。马冀 (来源:黑龙江晨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