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千万亩耕地面临干旱威胁 48万人饮水困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3日16:10
  记者从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如果春播前仍没有有效降水,我省北部和沿海地区,将有1000万亩耕地无法播种。同时,受干旱影响,全省已经有48万人发生饮水困难,其中12万人需要出村拉水。

  2月28日,我省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出现雨雪天气过程,大部分县市降水量在5-10毫米之间,有利于土壤保墒和冬小麦返青。但是,旱情严重的张家口北部和承德、秦皇岛、唐山滴水未降,旱情随着气温回升将继续发展。

  全省水情资料显示,去冬以来,我省平均降水量13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20%,但地区分布不均。中南部地区比常年偏多近50%,土壤墒情较好。衡水湖、大浪淀、白洋淀已完成引黄河水任务,增加了抗旱水源。而我省北部和沿海地区去年夏季以来一直没有有效降水,全省浅层地下水储存量比去年同期减少,地上蓄水主要集中在岗南、黄壁庄、王快、西大洋四座大型水库,部分灌区供水能力不足,唐山、秦皇岛、邯郸城市供水紧张。

  做好春季抗旱工作对全年粮食丰收至关重要,针对当前旱情形势,省防办要求各地把解决饮水困难作为抗旱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群众有水吃;科学调度现有水源,保证生活、高效工农业生产。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