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议会社会党党团建议设立“欧洲货币基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3日16:18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2日电(记者尚军)欧洲议会社会党党团2日建议,应当在欧盟设立一支统一的应急基金,用于帮助希腊这样陷入债务危机的欧元区国家。

  根据欧洲议会社会党党团的建议,基金可以由欧洲投资银行管理,这种固定机制可为陷入债务危机的欧元区国家提供有效帮助,阻止投机者从一个国家扑向另一个国家。

  欧洲议会社会党党团主席表示,眼下的希腊债务危机暴露出了欧盟内部缺乏团结应对的机制,统一的应急基金可以根据《里斯本条约》有关条款设立。

  实际上,欧洲议会社会党党团并非是最早提出这一设想的。欧盟智囊机构欧洲政策研究中心此前建议,欧盟应效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模式,设立一个欧洲货币基金,用于今后应对像希腊这样的成员国债务危机。虽然这一建议曾引起了欧盟内部的广泛讨论,但一直没有下文。

  有消息称,欧元区官员正在制订一项救援计划,以在必要时向希腊提供大约250亿欧元援助,其中一种可能的方案将涉及由德国复兴信贷银行等机构出资购买希腊国债。但分析人士警告说,如果缺乏一套固定机制,即便希腊债务危机得以解决,投机者还会把矛头转向债务问题比较突出的其他欧元区国家。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