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蒙古国与中国交界省份发生牲畜感染狂犬病疫情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3日20:02
  人民网乌兰巴托3月3日电(记者霍文)蒙古国紧急情况总局新闻发言人杜拉木苏伦今天对媒体说,继2月中旬南戈壁省发现牲畜和动物感染狂犬病疫情以来,中戈壁、巴彦洪戈尔等省也发现牲畜、动物感染狂犬病疫情。

  杜拉木苏伦说,南戈壁省发现牲畜和动物感染狂犬病疫情后曾采取戒严措施,疫区的牲畜和动物也注射了疫苗。中戈壁省额勒吉特县、古尔班赛汗县等地发生牲畜和动物感染狂犬病病例后,有关部门采取了消毒、注射疫苗等防疫措施。巴彦洪戈尔省巴彦勒格县近日也发现5匹骆驼感染狂犬病疫情。与中国接壤的苏赫巴托尔省额尔登查干县、东方省马塔德县近日约有160只至180只黄羊因不明原因死亡,有关部门已提取样本进行化验。

  今年春季蒙古国牲畜感染狂犬病病例呈上升趋势,狂犬病病毒从牲畜传染人的可能性也很高,因此有关部门提醒牧民注意提高防范意识。

  据当地媒体报道,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底蒙古国全国因雪灾和低温天气造成近300万头(只)牲畜死亡。随着3月中、下旬气温的升高,如果死亡牲畜不能及时清理、掩埋,牲畜暴发疫情的可能性将加大。

  据蒙古政府新闻办发布消息,死亡牲畜清理、掩埋、消毒等工作需要55亿图格里克(1元人民币约合210图格里克)的资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