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乌干达严重山体滑坡灾害 400多人死亡和失踪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3日21:44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3月3日电(记者裴广江)据乌干达《新观察报》报道,该国首都坎帕拉以东约275公里的布杜达山区1日下午发生严重山体滑坡,泥石流吞没了附近3个村庄,至当地时间3日早些时候已确认有86人遇难,约350人失踪。

  报道说,由于几天来连降大雨,居住在山区的约3000名居民与外界联系中断,6000多户居民受到影响。

  乌干达防灾减灾部长塔西斯·卡布韦盖雷2日向议会报告了灾害情况,议会当天还举行了默哀仪式,并呼吁政府早日解决灾区居民的搬迁和再安置工作。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已经任命防灾减灾部副部长穆萨﹒埃克韦鲁负责救援工作。穆萨﹒埃克韦鲁说,发生这样的灾难令人难过,政府将负责遇难者的掩埋费用。

  乌干达军队、警察、红十字会和当地政府官员已经赶赴现场救援。此外,乌干达政府还为灾区民众准备了26吨粮食。但由于灾害发生地交通不便,离最近的高速公路也要步行3个小时,救援工作进展缓慢。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