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危地马拉国家警察局长戈麦斯因涉嫌贩毒被逮捕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3日19:40
  人民网3月3日电 据来自危地马拉城的消息,危地马拉国家警察局长戈麦斯昨天被逮捕,他被指控与贩毒有联系,同时与涉嫌2009年4月24日发生的一起谋杀案。

  2009年4月24日警察与贩毒分子发生冲突,5名警察在交火中死亡。此案发生后,已经逮捕了13名嫌犯,其中包括反毒情报分析处处长和5名警察,他们被指控与在危地马拉活动的贩毒集团有联系。戈麦斯卷入了这起案子,他还犯下其他的罪行:搞阴谋、非法查抄、滥用权力、非法拘禁、进行毒品交易和储存毒品、阻碍司法、非法拥有进攻性武器等。此前一天,被撤职的内政部副部长古埃瓦斯揭露在警察局内部至少有两个敢死队,这一大丑闻在内政部造成1985年军人独裁结束以来空前的危机。内政部长维拉斯克斯也被解职,他昨天支持古埃瓦斯的揭露。他曾负责对此事调查了5个月,了解到很多人受到保护,对科洛姆总统也应当进行调查。古埃瓦斯昨天在美国说,在国家警察局内部存在一个犯罪网络,它与内政部前副部长和局长布兰科有联系。他曾向总统和危地马拉反对逍遥法外国际委员会提供上述情况,但他感到被背叛,该委员会负责人甚至指责古埃瓦斯违反了保密规定。(管彦忠)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