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一镇党委打造“山寨天安门” 称能带来好运

来源:红网
2010年03月04日02:20

  江苏一镇党委打造“山寨天安门”

  本报讯 近日,几张江苏赣榆县海头镇党委大院的照片在网上广为流传。照片显示,海头镇党委模仿北京天安门,在大门口架了一座“金水桥”,并在两侧各立一根华表,被网友称为“山寨天安门”。

  海头镇党委办公大楼高大气派,看上去远远超过了一个乡镇一级党委所需要的规模。镇党委在办公大院的门口挖了一条小河,在河上建了一座拱桥,正对着镇党委的大门,大门两侧各立了一根华表,整个布局与天安门非常相似。不仅如此,在镇党委的大院里,还有不少“古典元素”。在党委办公楼两侧各有一只三米多高的石狮子,大院的东南、西南角则放置了几只大石龟,每只都有半米多高。

  贴出这些照片的叫朱孔剑,他举报说,这些“山寨天安门”建筑是张宜春在当海头镇党委书记时修建的,而张宜春现在是赣榆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朱孔剑说,整个党委办公大楼工程花费了2000万元,这对于年财政收入只有5000多万元的海头镇来说是一笔巨款。朱孔剑说:“张宜春之所以要摆放这些华表、石狮、石龟,是因为他认为这样可以给自己带来好运,因为他十分相信风水。”

  朱孔剑向本报举报说,张宜春在赣榆县有四处豪宅,其中三处为独栋别墅,都是张宜春利用职权违规划拨土地建造的。据朱孔剑介绍,张宜春十分爱好培植花草树木,在他的别墅中有专门的温室花房,摆着各种名贵花木,有的盆景售价高达数万元。

  记者向赣榆县海头镇党委办公室核实,镇党委办公大楼前确实有小河、石桥和华表,但是对于修建这些设施的具体情况,镇党委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记者就朱孔剑反映的情况致电中共赣榆县纪委,纪委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说:“在接到举报之后,县纪委已经着手调查张宜春的问题。”

  记者之后又致电赣榆县委组织部,组织部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拒绝向记者介绍张宜春的有关情况,也拒绝告诉记者张宜春的联系方式。记者刘灏 实习记者刘中璞(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