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无业男子冒充老总 女大学生为上封面主动献身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3月04日05:03

  山东男子褚楠曾与鼎鼎有名的统一企业有过业务往来,失业后,凭借对统一企业的了解,便给自己张罗了一身统一企业行政总监的行头,在网络频发招聘广告,结果10余名大学生“中招”被骗钱财。而苏州大学一名女大学生甚至相信其能帮助她进入演艺圈,献身“潜规则”。

  为做封女郎,女大学生被骗色

  2009年9月,苏州大学法学院的王某兼职做平面模特,意外得知统一企业在找模特,于是与“行政总监”褚楠联系上了。然而,在得知王某想在平面模特界,甚至在娱乐圈有所成绩时,褚楠便声称与时尚杂志《男人装》的老总是铁哥们,可以帮王某上《男人装》的封面。

  为了让王某上当,褚楠称自己能帮王某找到最好的摄影师,将照片送到《男人装》杂志社,于是将王某骗到了山东滕州火车站附近的一个小旅馆。然而王某一直推说摄影师忙,最后是他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说是凭借他与《男人装》老总的“铁关系”,让她“上位”没有问题。接着便一再表示,要出名还得靠“潜规则”。王某不敌褚楠的花言巧语,最后失身于人。

  接下来,褚楠一会向王某借手机,一会又让王某给他的手机卡充值,一会又声称自己存有87万存款的渣打银行卡被锁了,自己身上只有500元钱,还需要五六百元钱才能“解码”。

  王某也怀疑,堂堂一个老总,为何连个100元的手机费还要她帮忙充值。但褚楠向他展示的电脑里的有关统一企业的内部资料,还是让她相信了。直到武进公安通知她褚楠落网的消息时,她说,“我恨死他了,认识他简直是一场噩梦”。

  看看骗子是如何包装自己的

  其实,这褚楠只是个无业游民。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服装系大三女学生邵某也因为招聘信息受骗。报警后,武进警方立案调查。2009年11月4日,办案民警在山东滕州抓获了褚楠,当时他正试图将一个女大学生骗到山东。

  原来,褚楠真名叫禇庆东,1972年生,大专学历,原在滕州一物流公司工作。2005年失业了,再加上和妻子关系一直不好,身边没女人,便想在网上认识女的。之前曾与统一企业有过工作往来,想到统一企业名头这么大,于是便冒充统一企业的行政总监和人事经理,以这个身份在上海人才网、山东人才网等网站上发布招聘信息。为了让自己更“专业”,他不仅买了西服领带,还专门模仿统一企业的工作卡,办了一张工作卡整天挂在脖子上,甚至在网上下载了统一企业的一些工作文档,找了一些有关统一企业的企业组成、公司老总的相关资料,将自己“包装”成了“统一企业中国地区两个老总下来就是我”这样一个“很厉害”的角色。

  警方透露,褚楠通过发布虚假招聘信息一共骗了10多名大学生。

  《生活常州》昨日从武进检察院公诉部门获悉,武进检察院将在近日对禇庆东提起公诉。

  张雪梅 葛小林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