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智能电网板块 选择优势企业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3月04日08:35
  低碳经济板块是这两天股市中最吸引眼球的,虽然从短线看资金炒作有急功近利之嫌,但业内一致认可该板块将成为今年股市投资的主线之一,有机会得到反复的炒作。

  低碳概念涉及股市中的智能电网、节能减排、太阳能、海上风能等四类概念板块及个股。所以这一次没抓到热点股没关系,搞清楚这些板块的来龙去脉,我们才能立足中线,对该板块的投资机会进行系统性挖掘。

  国家电网已经确定了未来智能电网投资的六大领域: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以及电网调度,相关细分领域产品都将受益。长城证券表示,用电端智能化升级已经启动,国网2009年11月进行了第一次智能电表统一招标,行业集中趋势凸显,产品价格略有下降,建议关注龙头企业科陆电子(002121)。

  同时,二次设备行业前景值得期待。电网二次设备一般占到总投资的5%左右,基数比较小,而智能电网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就是电网的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主要体现在二次设备的更新上面,相对来说,二次设备相关的行业更有投资机会。

  东兴证券建议投资者把握智能电网建设的实施进度和关键领域,选择在各关键领域具有明显优势的企业。建议重点关注中国西电(601179)、国电南瑞(600406)、思源电气(002028)、荣信股份(002123)和科陆电子。(综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