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西班牙警方捣毁全球最大黑客犯罪集团 拘捕3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4日09:04
  中新网3月4日电据香港“星岛日报网”报道,3日,西班牙警方联合私人电脑保安公司破获了全球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黑客犯罪集团,拘捕3名男子,指他们利用“殭尸网络”(Botnet)发动袭击,使得190个国家逾1300万部电脑受到病毒感染,被感染的电脑包括来自逾500间规模最大的企业及至少40家大型银行。黑客遥控受感染的电脑后,可肆意盗取信用卡密码、网上银行数据及其它个人数据。

  据报道,被捕的3名疑犯包括外号为“凯罗网”(Netkairo)、“哈姆雷特1917”(hamlet1917)的31岁集团主脑,以及两名分别为25岁及30岁的同党。其中1人被捕时,手头上拥有多达80万人的个人资料。

  3人营运的黑客犯罪集团名为“蝴蝶殭尸网络”(MariposaBotnet),他们先是利用微软公司IE浏览器的漏洞,将“蝴蝶”病毒传播到全球个人电脑上,以盗取信用卡号码和其它数据。这种病毒可能感染移动优盘,也可以利用MSN发送受感染的网页链接。被感染的电脑即成为黑客们所谓的“僵尸”,他们再将这些“僵尸”出租给其它黑客以牟利。

  受病毒影响的电脑超过1300万部,遍布全球190个国家。受影响的包括民居、政府和学校。在全球1000间最大企业中,也有超过一半“中招”,其中包括至少40间大型金融机构。

  西班牙当局3日召开记者会,宣布该国警方在2间互联网保安公司的协助下,捣毁了这个全球规模最大的电脑犯罪集团。相信在其它国家,将陆续有更多疑犯落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