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全国两会_格力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全国两会代表风采

媒体上演明星委员争夺战 刘翔狂奔甩掉上百记者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3月04日07:42
  商报特派北京记者郭富收实习生孙益锐

  昨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而前两年一直缺席会议的飞人刘翔,刚走进人民大会堂广场,就被上百名记者围追堵截。幸好,以速度见长的刘翔从人群中挤出,一路来个百米飞奔才得以脱身。

  刘翔:为脱身一路狂奔

  前两年一直缺席会议的飞人刘翔,本来就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可是,昨天被媒体曝光的刘翔委员,提案找人捉刀,再度引发热议。

  昨日下午2时30分左右,身着深色休闲西服的刘翔出现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的广场上。

  很“吃香”的刘翔甚是扎眼,他的出现立刻让广场上变成了各路媒体记者的抢拍争夺战,甚至有的记者正在采访其他委员,看到刘翔现身,也立即放弃采访,赶过来围堵刘翔。

  瞬间,有上百名记者围住“飞人”,有的记者甚至被挤倒在地上。

  遭遇上百名记者围堵的刘翔,在安保人员的配合之下钻出人群,成功地“突围”,不愧为“飞人”,刘翔甩开记者后一路狂奔,一口气跑上人民大会堂东门外的台阶。随后,不敢回头看的刘翔如释重负,张开双臂走进大会堂门口。

  据北京的媒体同行说,会议结束后,刘翔是最后一位离场的委员,而且是跑步离开人民大会堂去乘专车返回驻地的。

  陈道明:短跑速度“胜过飞人”

  看来,陈道明还是比第一次出席会议的飞人刘翔有经验。

  距离大会开幕还剩5分钟左右时,忙碌半天的记者都松口气的时候,一身黑衣打扮的陈道明打破了广场上“沉寂”。记者们发现陈道明现身后,试图冲上去围住他进行采访。但是,陈委员的百米冲刺速度比刘委员的快,让记者们再度无功而返。

  此外,卫生部长陈竺被围堵了20多分钟,满头大汗的陈部长,被记者围得差点赶不上开幕。不过他透露,明年准备在公共场合禁烟,目前还在进行立法调研。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