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吴奇隆:春晚再聚首 小虎队得到比付出多(图)

来源:青年周末
2010年03月04日10:13

  吴奇隆:聚首春晚 小虎队得到比付出的多

  ◎文/《青年周末》记者 蒋文娟

  吴奇隆坐在离门口最近的沙发上,拿着笔低头不语地在自己的照片上签名,他面前,有两三个工作人员。十几分钟后,吴奇隆签好一摞照片后,站起身,朝记者坐的这边看了一眼,礼貌地一笑。

  3月2日下午,吴奇隆接受了《青年周末》记者的专访。

  青年周末:小虎队重聚,掀起了70后、80后怀旧的浪潮,你记忆中当年小虎队解散单飞的时候,三个人有没有过约定,以后在什么时候会再一起组队唱歌?

  吴奇隆:没有刻意的约定,但是我们唱了一首歌叫《再见》,这首歌一方面跟大家暂时告别,另外我们也说希望能够再跟大家一起见面。

  青年周末:小虎队所有唱过的歌里你个人最喜欢哪一首?

  吴奇隆:很难,太多的歌曲,给我们很多不同的回忆,如果非要挑一首,我可能会跟他们两个挑的不一样,我会挑后来的《星光依旧灿烂》。

  青年周末:为什么呢?

  吴奇隆:我觉得它跟我们现在心情比较符合,而且那首歌是志朋服完兵役之后回来唱的,我觉得很有意义。

  青年周末:小虎队在内地歌迷中这么长久和深刻的影响,是否超出了你们想象,当年你们知道不知道在内地有多红。

  吴奇隆:那个时候我们有来做过巡回演唱,我记得我们来做过12场,让我记忆深刻。那时候我们在北京做演唱会,有歌迷是坐三四天的火车来的。那时的火车没有提速,要坐很久。很多人甚至买不起演唱会门票,就在演唱会的会场门口,或在我们住的饭店的门口等着我们。我记得有一个晚上,天气很冷,下着雪,在我们住的饭店楼下有五、六十个歌迷,我隐隐约约看到他们那么多人通宵地在下面等,很感动。

  青年周末:这次虎年春晚的重聚在你心里留下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吴奇隆:算是一个很精彩的记录。因为对我们来说,过了那么长时间,还能够让我们暂时聚在一起,有那么多的朋友听我们的歌。重聚之前没有想到会有这样大的影响。

  本来我们过年的时候就有不同安排,为了春晚这个机会,大家推掉很多事情。所以我们做的时候也想,下一次真的不知道是什么时候。

  青年周末:你们这次聚首前,也是好久没见了吧?

  吴奇隆:其实还好,春晚之前大概不到半年,聚过一次,我们也有在聊,如果有机会的话……但我们都在不同的公司,工作排得很满,所以我们也只抱着一些希望而已,不敢奢望能够有机会聚在一起。

  青年周末:苏有朋表示,虽然三个人没有巡演的可能,但如果有公益演出的机会还是愿意一同参与。

  吴奇隆:那当然。我觉得小虎队本来就应该跟公益、跟慈善做一个很好的结合,因为小虎队是很多人成长美好的记忆,它也能够在社会上起到一定的影响。我们希望小虎队的作品,或者是它的每一次的结合,都能够带给大家有意义的回忆,不只是单纯的大家说做巡演,去唱歌,赚了钱就走,我不认为应该这样的。

  当然也有公司,有很多朋友跟我们说,你们三个这个时候做巡演,可以赚很多钱,可是对我们三个人来说,反而觉得赚钱不是最重要的,我们各自都有各自赚钱的能力,我们希望能够让单纯的小虎队留在人们最好的回忆中,而不是让大家觉得小虎队在赚钱。

  青年周末:那天我在后台看到你们三个,当时有点意外,你们三个当时好像一直没有说话。

  吴奇隆:一方面是为了准备上台,大家其实都会紧张,另外其实平时我们相处的时候,每个人有每个人相处的方法。

  青年周末:一般在后台你们交流得多吗,以前。

  吴奇隆:还是多的,但是很多时候,坦白说我们会有一点害怕,因为我们不管到哪,记者都很多,有些时候,我们很怕玩过头了,或者做了什么,会影响大家对小虎队的看法。

  青年周末:这么多年,你有没有在关注另外两只小虎的发展,对于他们的今天你最欣慰的是什么?

  吴奇隆:我最欣慰的是我们不管是不是分开了,我们都很努力地在做各自的工作,不管是拍戏,还是唱歌,我想也不是那么多艺人能够二十多年,都在一个不错的状态。再加上我们的生活也比较简单,我觉得我们三个都是属于那种除了工作以外,在生活里面比较单纯的,我们没有太多的应酬,都能比较专一的把心思放在工作上。

  青年周末:当年的小虎队在大家心目中是阳光健康的形象,这个形象你们三人到今天为止还保持得很好。

  吴奇隆:我觉得很难得,因为在这个环境里面,很多人起起落落,有人会快乐,也有人会骄傲,也可能红得很快,很快又消失了。我们三个那么长时间,从歌手开始,到转型拍戏,做其他的表演,至少我们一直都兢兢业业于各自的工作,都希望努力做出一番事业。

  青年周末:你们三个有没有影视方面的合作计划?大家可能会很期待。

  吴奇隆:也有可能性,但是这个也不是我们说了算,小虎队的工作,包括拍戏,通常要看投资方和剧本,时间上能不能真的安排我们三个做,都需要协调。

  青年周末:还是有点身不由己。

  吴奇隆:这次的元宵晚会,我们得到通知的时间已经非常晚,正月十二才接到通知说要来,那个时候有朋在台湾,志朋在上海,所以我们没有办法做一个很完美的准备。如果我一个人的话,就很容易,三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处理,能碰到一起不容易。

  青年周末:你们三个很默契,正式录完元宵晚会的那天晚上,前后一两个小时之内一起更新了博客,表达的情感也都是比较相似。

  吴奇隆:这个我们没有沟通过,大概是我们不约而同的一些想法。他们两个的博客我也有看。因为歌迷给我们的感动比较多,我们真的没有想到这次会有这么大的反响,会有这么多的朋友为了我们去投票,去发帖,去做很多的事。我觉得这次的表演,我们得到的东西比付出的多。

  青年周末:你能不能送给乖乖虎和小帅虎一人一句话?

  吴奇隆:送给有朋:我希望他除了努力工作之外,要好好照顾身体,我们三个人里面他本来就比较累,体质比较差,比较容易生病,我希望他能够健健康康,开开心心的,这是我想到的对他最好的祝福。送给志朋的话是:天道酬勤。他是很努力、很有心的,也是最适合舞台的艺人,相信他的努力会再次发光发热。

  青年周末:小虎队单飞这些年以后,作为你个人每一步是否都走得无怨无悔呢,有没有遗憾?

  吴奇隆:没有。我一直都觉得我们很努力在做很多的事情,这些年不只是我们,包括演艺圈都有很大的改变,大环境的改变也会影响我们的工作变化,所以大家可以看到我们慢慢地会到内地来拍戏,拍电影,大环境在变,可以让我们做一些尝试。

  青年周末:你对自己的演艺事业有没有什么目标,要拿什么奖或者达到什么高度?

  吴奇隆:我从来没有想过。我想大家都一样,我觉得我们高的,低的,都看过了,起起伏伏都有过,我们唯一能说的是不管接下来的工作怎样,我们都会很努力地去完成它。

  青年周末:目前演艺圈里的艺人明星你比较欣赏谁?

  吴奇隆:我喜欢成龙和李连杰。

  青年周末:你以后的发展方向有没有可能往成龙和李连杰那个方向去努力?

  吴奇隆:我肯定会努力的,但是能不能到他们那个位置不敢说,很多时候很多的工作需要整个环境去配合,刚好能够把握住那样的机会去做那样的事情,这是可遇不可求的。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