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高雄6.4级地震 > 10高雄地震消息

台湾高雄发生地震 各地灾情总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4日10:25
  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今早约8时18分,高雄甲仙发生里氏6.4级地震,8时24和43分,分别发生4.8级和3.8级余震,而在地震后一个周内,可能不时会发生余震。

  通讯情况

  台湾“中华电信”的通信都受到影响,嘉义、高雄和屏东部分地区电话都不通,台北县市电话可通,但是3G上网无法连上网,目前台湾电信企业正在统计,地震影响的区域还有哪些地方。

  交通情况

  高雄甲仙发生里氏6.4级跟4.8级的有感地震,台北震度各是2级跟1级,所幸台北捷运列车没有受到影响,列车先停驶,以手动、时速25公里的方式慢速巡轨,全系统在8点33分恢复正常营运。

  台湾高铁也受到地震影响,台中以南路段暂时停驶,之后的列车时间也会受到延误,至于有多少班次以及乘客人数,台湾高铁还在进行统计。

  受到地震影响,台湾铁路部门表示,已经把从台中至高雄再到台东的线路,列为地震区。其中嘉义到善化间列车停驶,由巡道车以及电力维修车,进行全面检修。至于其它地区,在地震发生第一时间,列车一定会先暂停行驶,接着,第1趟列车会以时速30公里慢速行驶,第2趟列车都已经提速到60公里,不过跟平常正常90公里的时速相比,还是比较慢一点。

  遇上大地震,高雄捷运也传出停驶,高雄捷运人员表示,由于8时18分的大地震加上余震,所以高捷将停驶1个小时,进行轨道检修。

  灾情一览

  地震之后,苗栗市南区,将近一千户住家停电,目前还没有恢复供电,台湾电力系统人员已经赶到现场,检查停电原因。

  南投地区也有4级震度,日月潭缆车管理部门表示,每天上午9点都会进行例行检查,只要检查确定无误,上午10时30将照常营运。

  8时32分时,新竹市东区光镇里有一个变电所跳电,造成住户停电2分钟,稍后已经全面恢复供电。

  嘉义县六脚乡鱼寮村发生路树震倒意外,据了解,有民众遭压伤,救护车已经赶往现场。

  受到地震影响,高雄六龟乡公所的墙壁出现龟裂,还好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高雄地震连带影响屏东市一处民宅围墙倒塌,这面墙宽有3米,高1.5米,而且正好砸中一辆轿车,把附近居民都吓了一跳,所幸当时没有人在车内。

  地震也导致台湾电力部门美浓旗山变电所瞬间启动紧急机制,全部停止供电,造成高雄旗山美浓地区大停电,影响范围有数千户民众,台电人员也正在进行检修,希望尽早恢复正常。(陈佳慧)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