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高雄6.7级地震 > 10高雄地震消息

台湾高雄6.7级地震 大陆东南沿海省份均有震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4日11:18
  中新网3月4日电 综合消息,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4日上午8时18分台湾高雄县、屏东县交界发生6.7级地震,大陆东南沿海省份福建、广东、浙江同时均有震感。

  距高雄县地约600多公里的广东惠州市今天上午同样有明显震感。惠州各大论坛均有人发帖疑“广东惠州地震了”。有网友回帖说,那时候放在办公桌上的水杯都洒了。

  经惠州地震局证实,高雄地震对惠州确有影响,高雄地震对惠州有所波及,有明显震感,但不强烈。

  与台湾一水之隔的厦门市震感明显,有的地方还十分强烈。与此同时,福建省会福州市震感亦很明显,当时已在办公楼的许多上班族称摇晃感觉超过1分钟。

  高雄甲仙的地震,让浙江温州市地震局也测到地震。温州市地震局一名姓陈的值班人员这样告诉记者,一般只要台湾本岛附近发生6级以上的地震,温州部分高层楼房就会有震感。在发生地震一个小时之内,“已经有近二十来个市民来电说有震感,而且比以往感觉明显。”

  在香港,天文台当日上午接获多名市民报告,表示感受到轻微震动。天文台科学主任胡宏俊表示,4宗报告的市民分别位于中环、旺角及元朗,他们表示,看见天花的吊灯及门窗郁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