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智利地震引发海啸摧毁房屋 政府救援迟迟不到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3月04日13:59

  智利8.8级地震直接重创康塞普西翁,而引发的海啸则对附近海滨小镇造成灭顶之灾。小镇图布尔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地震后的四五波巨浪几乎将图布尔从地图上抹去,当地3000名居民无家可归,甚至得不到政府的及时救助。

  当地居民说,地震引发海啸,巨浪同时从海洋和当地的图布尔河袭击小镇,将小镇整个围在洪流中。巨浪过后,图布尔一片狼藉,房屋几乎全成废墟。

  海啸过后,图布尔镇内的街道看上去好像被推土机压过,大量房屋毁损,废墟堆了近2米高,猫狗等宠物的尸体散落在街上,民众疲软无力地在街上寻找可用的生活物品。

  在另一个海滨小镇蒂鲁阿,受灾情况也十分严重。地震发生时,蒂鲁阿镇的居民都往附近的山上避难,因为他们知道将发生海啸。由于时间匆忙,许多人根本无法带走家里的财物,因此只能在海啸过后回到变成废墟的房子中寻找可以使用的物品。许多人只能把床垫直接放在山上的空地过夜。

  在图布尔和蒂鲁阿,电力供应、通讯网络甚至饮用水供应全部中断,食品、燃油等也十分缺少。图布尔是智利最贫穷的地区之一。受灾以后,当地居民急需饮用水、食物、燃料等生活物资,但却迟迟等不到政府的救援。

  当地居民胡安·马丁内斯难抑心中的愤怒说道:“因为我们是穷地方,所以根本没人理睬我们的死活。所有的援助都到大城市去了,对于政客来说,那里更重要。 ”

  尽管海啸给当地造成严重损失,但当地居民仍然不愿意承认海洋“背叛”他们。 “我们依赖大海生存,”43岁的珍妮特·莱亚尔说,“我们要尊重大海。 ”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