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元获提振小幅上涨 市场密切关注希腊后续进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4日15:16
  欧元区的一举一动最近可谓牵动人心。在经历了债务危机爆发时的大跌后,欧元获有利消息提振开始小幅反弹。至昨日下午记者发稿时,欧元兑美元微涨0.0027,盘中最高价曾到1.3661。就连前日大跌的英镑也有所反弹,兑美元最高价到1.5074。分析师表示,鉴于今后几天市场将公布众多重要事件风险,市场情绪总体仍受抑制,因此欧元兑美元等主要货币近几日仍会在区间内小幅波动。

  前天,有关希腊政府将推出新的财政紧缩措施以换取欧盟援助的消息不但支持了欧元,也提振了整个市场。亚洲市场公布的英国2月Nationwide消费者信心指数自73升至80,帮助扭转了英镑兑欧元过去数天的劣势,止住了英镑的暴跌;澳大利亚第四季度GDP增长0.9%,与预期一致,但年率增长2.7%,高于预期。这显示澳大利亚国内经济复苏形势非常乐观。不过由于澳储行加息后已经消化了澳大利亚基本面的利好预期,因此目前澳元兑美元对上述利好数据反应平淡。

  从昨天开始,众多事件风险将陆续公布,这包括昨晚作为非农数据领先指标的挑战者裁员数据,ADP报告以及ISM非制造业指数,今天的欧、英央行利率决议以及周五的非农数据等,这些都将对近期主要货币汇率走势产生影响。

  银行外汇分析师称,如果面临债务压力的希腊推出的新紧缩措施能够令欧元区国家及市场相信其可以使财政状况恢复正常,未来数日,欧元可能会获得进一步支撑。苏格兰皇家银行分析师则表示,欧盟高层正紧锣密鼓地精研希腊援助计划,债务违约及类似问题蔓延的市场严重忧虑从而得以缓解,欧元兑美元有望反弹至1.40。

  不过,也有消息显示,希腊公共部门工会认为新的紧缩措施将引发更多抗议,担心社会矛盾激化,这给欧元区货币汇率反弹带来一点不和谐音。市场正密切关注其后续进展。(刘薇)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