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葡萄牙50万名公务员大罢工 抗议政府冻结薪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4日16:15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葡萄牙政府公务员4日将举行24小时大罢工,抗议政府紧缩开支,冻结公务员薪酬的计划。罢工将使学校、医院、公共机构,甚至法庭庭审和街道清洁都会受到影响。

  据报道,4年来第一次,葡萄牙商贸工会将出动近50万名公务员,参与到这次大规模的罢工行动中。预计罢工队伍将十分庞大。

  葡萄牙总工会负责人3日晚间称,民众“积怨深重”,对政府削减开支,冻结公务员薪水的计划有诸多不满。而且,政府拒绝与工会进行谈判

  葡萄牙与身陷信债危机的希腊、西班牙类似,有着庞大的财政赤字,2009年其财赤创纪录地占到了国内生产总值的9.3%,比欧盟规定的数字高出3个百分点。为削减财赤,面临巨大压力的政府已经制定了2010年度的国家预算,预计将于下周获得议会通过。

  政府试图通过削减公务员薪金的方式让他们提早退休。政府表示,本月将出台更多的削减开支计划。

  除葡萄牙外,希腊、西班牙同样在举行大罢工,这3个国家一片愁云惨雾,欧元区必将因此受到冲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