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问题豇豆 > 10豇豆消息

海南瓜菜“持证”出岛 豇豆价格销量回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4日22:48
  中广网北京3月4日消息(记者杨超)记者日前获悉,通过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海南瓜菜价格、销量开始回升,取得明显成效。3月2日,出岛豇豆已由2月26日的800多吨达到1600多吨,豇豆平均收购价从最低时的0.8元/公斤回升到2.2元/公斤。目前,进入长沙、郑州、成都等市场的海南豇豆复检均为合格,北京、上海等重点市场均未发现“问题豇豆”。

  按照农业部的要求,海南省再次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一是成立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要求,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并派出9个督查组赴三亚、陵水等9个市县督导检查,落实整改措施。

  二是全面建立严格的准入制度,对包括豇豆在内的所有出岛瓜菜全部施行农药残留检测,实行“持证”出岛,对未经检测或检测不合格的瓜菜一律不准出岛。

  三是对农资市场联合开展拉网式清查清剿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制售禁用农药行为,坚决取缔无证经营农资店。陵水县、三亚市海推出有奖举报经营使用违禁农药的措施,对查实的举报分别给予3000、5000元的奖励。

  四是建立产地台帐和质量追溯制度,责成各生产基地建立瓜菜生产档案,加强技术指导,积极引导农民安全合理使用低毒农药。五是采取政府补贴等方式,对符合质量安全、尚未销售的瓜菜加强收购、进冷库储存。

  下一步,海南省人民政府将加大资金投入,加大对农民的组织培训,强化制度建设和监管。一是对今后所有出岛农产品实行质量安全检测;二是大力推广标准化生产,每个品种都制定一套标准化的生产操作规程。三是在全岛建立瓜菜病虫害统防统治系统,以农业科技110为载体,采用财政补贴的方式,组织防治病虫害,专业人员按农民需求,到田头服务指导。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