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中国政府紧急调集90多吨救灾物资运往智利(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4日20:07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严冰)今天傍晚,中国政府紧急调集的90多吨救灾物资由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航)所属中国国际货运航空公司(简称国货航)紧急运往智利。这架航班号为CA1019的货包机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后将先经停南京机场装载后续救援物资,中途技术经停美国洛杉矶,计划于北京时间3月5日晚飞抵智利首都圣地亚哥。这是中国第一次通过货运包机的形式空运救灾物资到南美洲。

  此次援助物资包括多套净水设备、100台汽油发电机、1万条毛毯、700顶帐篷等灾区急需的生产生活物资。其中,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装载救援物资20余吨,在南京机场装载救援物资70多吨。高效完成所有前期准备。接到包机任务通知后,国航高度重视,快速启动重大运输事件保障预案,要求各单位在24小时内高标准完成所有准备,飞行、运行、机务、运力、服务等多部门高效协作,各项工作有序展开。

  从接到任务通知到航班起飞只有24个小时,而平时航路申请至少也需要提前15天,加之中国国内航空公司没有飞往智利的航线,无经验可供借鉴,中途还要飞越尚未与我国建交的国家,航权、航路申请难度非常大。

  考虑到申请飞越权具有不确定性,在制定最优飞行方案的同时,国货航还同时制定了一份备用绕飞方案。运行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彻夜无眠,紧急协调各方面资源,连夜向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古巴、哥伦比亚、洪都拉斯、厄瓜多尔、秘鲁、牙买加、智利等10个国家及中国民航局申请航路,在中国外交部和各驻外机构的帮助下,所有航路申请在3月4日9时前顺利完成。国货航服务管理部紧急落实智利圣地亚哥机场的地面保障事宜,确保救灾物资安全运达目的地。

  选派优秀机组和先进机型。由于南美洲是国际长航线,长达11522海里,需要飞行22小时18分钟,同时又是陌生复杂航线,国货航精心挑选了6名抗震救灾优秀飞行员执行此次飞行任务,国货航飞行部副总经理马永革、赵烁分别作为带队机长亲自执飞。其中第一套机组已经于3月4日上午8时12分乘坐国航CA983航班先期抵达洛杉矶提前做好接应。国货航同时还抽调了先进的波音747-400型货机B2476号飞机承担此次救灾包机运输任务,随机携带了备用航材,并安排了2名机务人员负责跟机放行工作,国货航运行控制中心通过FE系统对整个航班进行全程监控,确保此次包机任务万无一失。

  精心做好地面服务保障。3月4日,援助物资从全国各地分批抵达国货航北京运营基地库区。基地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诸多困难,专门为救灾物资开辟了专用绿色通道,安排了业务技术精湛的工作人员负责货物的卸载、收运、安检、组板、过重等多个环节的工作。同时提前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海关、检验检疫等兄弟单位做好沟通协调,加快地面手续办理速度,全力保证紧急救援物资顺利启运。
王泽民摄影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