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来宾市成功捣毁一特大传销培训场所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4日23:31
  人民网广西频道来宾3月4日电3月4日,来宾市打传专业队成功捣毁了一个以“喝茶”为幌子的特大传销培训场所,当场遣散传销嫌疑人52人。

  近日,来宾市打传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来宾市东二路某茶庄内,经常聚集着许多来历不明、口音各异的外地人,根据种种可疑迹象判断,很有可能这是一个规模不小的传销培训地。接报后,打传队领导高度重视,及时组织了便衣民警进行摸底调查。

  4日上午9时左右,前往侦查的民警传来消息:有大批外地人正聚集在茶庄内“喝茶”。结合前几日的摸底调查,民警确定里边的人正在搞传销培训。打传队领导闻讯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40余人赶往东二路的该茶庄并将整栋楼团团围住。该茶庄有200多平方米的经营大厅和50多间小包厢,可以同时容纳300多人,现场未发现有营业执照。在现场,执法人员看到,这些外地人三五成群的分布在不同的小包厢里,一边喝茶一边谈论所谓的“连锁销售”业务,在其中一些包厢里执法人员还搜出“连锁销售奖金分配图”、“业务洽谈”等传销资料。执法人员对这些涉嫌传销的人员逐一进行了登记并教育遣散。据统计,在大厅和陶艺等包间内发现有青海、西藏、内蒙、宁夏、四川、贵州和黑龙江等外省籍传销人员52人,共有藏、回、汉等三个民族,其中藏族26人、回族6人、汉族20人。

  清查过程中,来宾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打传前线指挥部指挥长潘木金在现场对清查工作进行了指导,通过耐心地交谈,他成功说服了一位来自青海的61岁的退休老干部,使其认清了参与传销是违法犯罪的,并动员其协助政府做好在此传销人员的思想教育工作,尤其是藏族传销人员的教育、遣返工作。(熊明)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