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国“点子大王”何阳重出“江湖” 曾坐十年牢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3月05日02:28

  中国“点子大王”重出“江湖”何阳还是那个何阳记者胡孙华耿愿

  当曾经名噪一时的中国“点子大王”何阳坐在你面前,你真的难以想象他8个月前还作为“诈骗犯”、在宁夏腾格里沙漠里熬过了10年牢狱之灾。

  已经54岁的他面色白皙、头发黝黑,身着2万元一套的西装,侃侃而谈,笑容中洋溢着自信。你要是向他要名片,他会拿出一个制作精巧的金色钢戳,在你的本子上盖上一个有E—mail和手机号码的印章。

  “江湖已经不属于我了吗?屁话。”何阳刚刚被湖北广电总台城市电视聘为策划总监,运作号称“亚洲第一高屏”的龟山电视塔大屏。他说,这是他出狱以来接的第三个“大单”。

  印象一:还是那么能“嘴”

  何阳自己都说,坐了10年牢的人出来,一般是目光呆滞、见人低头、见警躲闪。而我们眼里的他却是神采飞扬、口若悬河。

  见到何阳,打完招呼之后,坐下来,我们对他说出的几乎是寒暄的一句话:“何总,以后会在这里长期做下去吗?”他便没完没了了。

  从“武汉经济发展”说到“两块钱能买一堆的武汉面窝”、“北京的鸟巢”、“中国的山寨”、“山西矿难封口费”、“马寅初”、“拆迁补偿”、“西部开发”、“中部崛起”、“干部轮换”,甚至说到了“怎样当一个好记者”。而且是过渡得环环相扣:武汉经济发展还不够好,你看“过早”几便宜,为什么不够好,缺的是创意……

  听他思维跳跃、语速极快地说了半个小时后,我们打断了他。后来,我们发现,我们向他发问之后,如果不适时打断他,他会滔滔不绝地讲个不停。两个多小时访谈之后,他还带着歉意地说:“对不起,都是我在主讲。如果你们还有什么问题,尽管打电话,我即使在睡觉,也还有醒的时候。”

  据说何阳是中国第一个走遍全国29个以上省市的巡讲人。在他的博客上,他把自己以前演讲的照片贴满了中国地图。“别人说话必须喝水,我是越说口水越多,喝水反而影响我的思路。”他摊了摊手说,“天生如此,没办法。”

  印象二:还是那么“来菜”

  在何阳去年出狱后,有媒体报道以《“点子”归来,“大王”不再》、《江湖已不属于他》等为题对他作报道。大体意思是说,在10年牢狱后,何阳已经跟不上时代了;在中国迅速崛起的150万专业策划人中,何阳几乎无容身之地。

  “说句不客气的话,当年在艰苦困难的环境下我都可以成功,难道现在环境好了,就一定不如别人吗?”何阳反驳说。

  出狱以来,何阳说自己做了3个大项目:第一是为西双版纳一个高档别墅项目指点了一个中国房地产的最新环保建筑模式——无垃圾出去、无能源进来。第二是为南京申办2014年第二届夏季青年奥运会支招,他说南京申办青奥会100%会成功,问题在于如何办成全民参与的青奥会。第三个项目就是在武汉的“亚洲第一高屏”。

  “其他的许多小事情我都不想说。”2009年底,何阳马不停蹄地飞行于苏州、西双版纳、深圳、大连等地。“一些企业要么让我担任集团CEO,要么担任集团策划总监,甚至书画院院长……”

  谈到收入,何阳说,虽然不像以前那么有钱,但现在绝对不缺钱,“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如果我不坐10年牢,挣十几亿元没问题”。

  印象三:似乎未经牢狱之灾

  何阳开了自己的博客“点子大王何阳”。开博时间是2009年7月26日,他的出狱时间是2009年6月17日。10年前,还没有博客这东西。何阳说:“那确实是我一个人开的。”

  “我在那里面无线上网的时候,狱警们还只知道有线上网。”何阳说,因为名气大,他在监狱里受到了“优待”。据说2005年何阳网聊结识了一个湖北宜都女子,这个女子后来经常给他寄东西,现在关系发展得蛮好。

  何阳说,自己坐牢时不用干什么体力活,主要是看书、看报、写字、画画。出狱时,他带着6个大箱子,箱子里放着他10年来读过的数百本书、创作的上千张字画和数百万字书稿。他写了5本书,《天闭眼》写自己,《宁夏囚》取材于监狱里的犯人故事,《西部监狱》是一部小说,《高墙高论铁窗铁笔》是一本随笔集,还有一本是《监狱辞典》。

  “这10年,我看的实时报刊比在外面的大部分人都要多!我同样在学术刊物上发表文章!我读的书是外界人的10倍以上!我知道‘9·11’是在事件的40秒时,甚至比来采访的记者还早!更重要的是我已经宠辱不惊了!什么没见过?”何阳在自己博客里的《心里话》里这样写道。

  对有人说“何阳跟不上时代了”,他很激愤地说:“诸葛亮躬耕在古隆中,一个村野之夫,居蛮荒之地,足不出户尚能定三分天下。”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