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构建科研成果到田间地头的快通道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3月05日06:10
  全省农业科技创新与转化推广工作会提出

  本报讯(记者邹渠)全省农业科技创新与转化推广工作会3月3日在泸州市举行。会议要求加快农业科技创新与转化推广步伐,为促进增产增效增收、推动农业农村发展上新台阶提供有力支撑。省委常委、副省长钟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将农业科技创新与转化推广作为全省“三农”工作的一项重大任务抓紧抓好。要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支撑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和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为目标,以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建设和新农村建设连片推进为载体,以促进科研成果数量质量突破发展和加快成果转化推广为重点,完善政策,创新机制,不断提高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

  钟勉强调,做好全省农业科技创新与转化推广工作,要坚持农业科技创新与转化推广并重,坚持支撑农业产业化、引领农业现代化,坚持“三新”协调和“五良”配套,坚持农科教结合、产学研协作等基本原则。要坚持服务产业发展的根本方向,大力推进农业科技研究创新。要构建科研成果到田间地头的快捷通道,大力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应用。要促进科技与“三农”发展的紧密结合,大力推进农业科技体制机制创新,调动科研人员抓研究、促转化的积极性,形成农业科技产业化区域优势和产业整体优势,推进科研、教育、推广大联合大协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