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代表委员话重建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3月05日06:10
  孙传敏代表:

  重建中融入城乡统筹

  成都在灾后重建中创造性地融入了城乡统筹的思路,实现了高水平重建,加快了城乡统筹的步伐。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就,与成都市近几年在城乡一体化实践中积累的综合经济实力、统筹城乡发展经验和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分不开。

  刘晓光代表:

  危中求机调结构

  在灾后恢复重建中,德阳相继被授予“可再生技术与新能源装备制造国际示范城市”、“新型工业化示范城市”称号,这对德阳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形成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格局有巨大而深刻的影响。呼吁多年的化工产业向精细化工推进的步伐也在加快,工业沿江、沿山分散布局的状况,也随着工业园区的快速发展,实现了集中发展的愿望。

  李为国代表:

  持续增收有了产业支撑

  灾后重建为九寨沟乃至整个阿坝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过去我们想都不敢想的资金和项目纷纷来了,农房和城镇小区一样,所有管网入地,水电网络光纤配套。道路修好了,就是一条条的经济通道,绵九高速、成兰成青铁路等全部通车后,九寨沟游客可能会突破千万人次,当地群众的收入将持续增加。

  吴正德委员:

  农房重建经验可总结

  农房重建最大的困扰是资金筹集难。成都市出台的有关恢复重建特殊政策中,支持地震灾区抓住政策机遇,对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流转进行探索和实践,通过统规统建等集约化使用方式,将土地资源转化为土地资本,有效化解重建资金不足的难题,顺利推进灾区农房重建。

  王福耀委员:

  “软件”支持长效机制

  建议下一步更加重视干热河谷地带的生态恢复重建,加快地质灾害多发区生命通道的建设步伐。另外,在对口支援省市的鼎力支持下,不少一流的硬件设施已在灾区建成,但软件服务尤其是在医务人员、教师、科技队伍的培训方面,还需进一步探索长效的智力支持合作机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