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十大热词” 折射官兵心声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3月05日07:11
  今年的两会不仅令世人关注,同样也牵动着基层部队官兵的心。究竟官兵关注哪些话题?有什么期待?记者在北京军区某防空旅采取网上问卷、座谈采访等方式,对千余名官兵进行了调查。

  很快,备受官兵关注的十大热词按照出现频率依次排出,分别为:军队建设与改革、调控房价、退伍安置、国际金融危机、宏观经济政策、医疗改革、低碳生活、反腐倡廉、“三农”问题、中美关系。这些热词既涉及到内政、外交等国家大事,也包括调控房价等民生问题,特别是涉及到一些与官兵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如退伍军人安置、军地两用人才培养,等等。

  身为军人,当然最关注国防与军队建设大局。四营教导员唐东彪在网上发帖表示:“军队虽然不直接生产GDP,但却生产"安全",保卫着国家的GDP。”有超过90%的受调官兵认为,新世纪新阶段,必须坚持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统筹发展,积极推进军事训练转变,积极稳妥地推进军队各项改革,不断提高履行使命能力,为维护我国战略全局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官兵对“调控房价”的关注热度排在十大热点的第二位。调查发现,对房价关注最多的是基层干部和中级士官群体,他们大部分已经年届三十,面临着结婚生子的现实压力。修理一连指导员徐博荣说:“政府应当重拳出击,打击"圈地"、"炒房",让房价回归到理性水平。”

  70%官兵对退伍安置比较关注。在对去年入伍的近500名新兵调查后发现,47%的新战士入伍,受到退伍安置、经济补偿等优惠政策的影响。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的五连新战士吴楠打算两年服役期满后能继续学业,考研考博,他希望政府能对在校大学生士兵复学政策上有更多的鼓励、优惠措施。

  (本报北京3月4日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