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众议院通过150亿美元创造就业法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5日07:37
  中新社华盛顿3月4日电 美国众议院4日通过一项总额150亿美元的刺激就业法案,这意味着奥巴马及其民主党人优先考虑的创造就业机会的立法获得进展。

  由于少数共和党议员加入了民主党支持阵营,众议院当天以217票对201票通过了该法案。因为共和党的阻扰和争议以及一场创历史记录的暴风雪的影响,该计划被推迟了几个星期。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在众议院表决通过后表示,更多的创造就业机会的方案正在酝酿中。

  众议院通过的这项就业法案旨在刺激私营部门增加就业。法案的核心内容是企业雇主的税收抵免问题。对于在2010年剩余时间内雇佣那些已失业60天以上人员的雇主而言,他们无需为这些雇员缴纳联邦工资税。如果被雇佣员工1年内仍在该公司供职,那么这家企业将可额外减免1000美元税收。

  此外,法案还将继续对政府的公路与架桥建设项目提供补贴,因为这种方式已在历史中获得成功证明;该法案还将增发债券,来为州政府与地方政府的公共建设工程提供融资,并支持小型企业2010年缩减更多支出。

  此前,参议院在上周已通过了创造就业法案,但因为众议院为了它能够满足民主党中间派和持反对意见的国会议员的要求,对参议院通过的法案进行了修改。因此参议院将在下周对此进行新一轮的表决,若获通过,将交奥巴马正式签署生效。

  美国劳工部5日将公布最新就业市场报告。市场预计,美国2月失业率预计将从9.7%升至9.8%。奥巴马总统及其民主党人希望,能赶在国会中期选举之前向选民显示,他们能够改善失业率不断攀升的状况。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