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侨联率团赴里斯本举办“亲情中华”慰侨演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5日08:47
  中新网3月5日电据中国文化部网站消息,2月28日正值元宵佳节,由葡萄牙中华总商会和山东省侨联联合主办的“亲情中华·里斯本之夜”春节慰问演出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办。

  中国驻葡大使高克祥夫妇、葡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夫妇、使馆工作人员及家属、在葡华人华侨及葡友好人士600余人等应邀出席观看了演出。

  高克祥在致辞中首先祝来宾们元宵节快乐,对远道而来的山东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赞扬了葡中华总商会为筹备晚会所做工作和在传播中华文化、为广大侨胞服务方面所做的贡献。

  他指出,艺术团不仅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还带来了祖国对广大旅葡华人华侨的关怀和亲情,希望全体旅葡侨胞和葡萄牙友人更多关注中国的发展和进步,为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为中葡两国友好合作贡献力量。

  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梁波也先后致辞。

  晚会上,演员们演唱了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在演员的带动下,观众们不约而同跟着节奏轻声哼唱,很多葡国朋友也陶醉在优美的旋律中。此外,晚会还演出了舞蹈、杂技、魔术、唢呐独奏等节目,均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晚会现场还进行了募捐,用以支持遭受洪灾的马德拉群岛恢复重建,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道主义精神。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