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警8750部队送水救灾 缓解3000余人用水难(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5日09:44
给上呼吐村群众送水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吴邦纯)3月1日至2日,武警8750部队出动兵力100余人次、车辆40余台次,先后两次向灾区运水150多吨,有效缓解了红河州蒙自县西北勒乡旱情最严重的7个村庄3000余人、300余头牲畜的用水困难,保障了受灾群众生活用水。

  今年以来,云南省遭受了60年一遇的严重旱灾,其中位于海拔2400米的蒙自县西北勒乡灾情最为严重,许多家庭面临缺水断炊的困境。武警8750部队得知这一情况后,广泛开展"抗旱救灾送水下乡活动",共出动30辆运水车为他期口、上呼吐等7个少数民族自然村送水150多吨。根据灾区交通不便、灾民居住分散,大部分青壮年外出务工,留守儿童和老人多的实际,送水车进入灾区后,以两辆运水车为1组,分片送水,尽量将水送到灾民家门前。在送水现场,数十台写有"旱灾无情人有情"、"人民军队服务人民"的水罐车同时作业。看到一股股清凉的饮用水灌进自家的水桶、水车里,村民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部队还专门挑选了30名官兵组成挑水队,帮助群众挑水推车,将"救命水"送到运水车到达不了的群众家中。参战官兵以过硬的素质和良好的作风,赢得了驻地政府及灾区群众的高度赞誉。
为少数民族群众送水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送水途中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为老人送水到家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